從米老鼠到娛樂帝國!迪士尼帝國的超級鍊金術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這幾年下來,你不得不承認,迪士尼是好萊塢最有生意頭腦同時也是最成功的娛樂大家。今年,迪士尼再度傳出捷報,2015年度第一季的財報大賺了134億美金,比起去年同時期成長了9%,並且這已經是迪士尼連續四年當季營收優於往年了。

 從以往的「動畫卡通王國」,迪士尼如今搖身一變成為好萊塢最賺錢的「商業娛樂龍頭」,當中的訣竅其實就是精準眼光。當別家電影公司忙著搶小說改編電影的版權之際,迪士尼卻是默默進行企業整併的大工程,大手筆買下幾個前途大好的娛樂企業金雞母,藉以強化企業的整體發展,從而建立起如今好萊塢最賺錢的娛樂王國版圖。

金雞母1:皮克斯動畫工作室

 2006年,迪士尼花了74億美金買下長期合作的夥伴-皮克斯,在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獨立作業的早期,雙方簽訂一份合作協議:迪士尼負責皮克斯動畫電影的發行事務,這項合作案多年下來替雙方製造出雙贏局面。但眼光獨到的迪士尼,撥撥算盤後發現皮克斯絕對是業界的金雞母,儘管自己也是動畫卡通起家,但有了皮克斯的加入刺激後,迪士尼動畫這幾年重拾往日威風,接連推出【冰雪奇緣】、【大英雄天團】等賣破全球票房的動畫佳作,這種相得益彰的隱性效益,絕對是買下皮克斯動畫的另一大利多。

潮流or短視?幾個值得觀察的好萊塢電影現象

拍板定案!【歌喉讚3】上映檔期、主要卡司確定

【哥吉拉2】何時重返大銀幕? 亞倫泰勒強森的答案是…

【環太平洋2】、【魔獸世界】現在進行式!環球影業公布未來強片最新檔期

一部都不能錯過!2016年強片片單出爐

DC或漫威?美國隊長:當然是漫威!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