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王蕭煌奇演唱【風中家族】片尾曲催人熱淚

  由王童導演執導,楊祐寧、胡宇威、李曉川、李淳、郭采潔、郭碧婷和柯佳嬿等人聯手主演的年度史詩愛情電影【風中家族】,於今天舉行媒體試片。電影公司特別找來今年剛拿下金曲獎「最佳台歌曲男歌手」歌王的蕭煌奇演唱片尾曲【風中情緣】,蕭煌奇高亢渾厚的嗓音,細膩演唱出片中人物對愛情的無奈與遺憾,感染力十足,讓現場所有觀眾濕了眼眶。

  蕭煌奇是台灣少數主打國台語雙聲帶的創作型男歌手,渾厚的嗓音、動人的歌聲總是扣人心弦,「風中情緣」是蕭煌奇首度與電影合作,由知名音樂人何俊明在聽過電影故事後量身創作,歌曲無論從曲風還是節奏都與【風中家族】所呈現出的意境高度鍥合,當美術出身的導演王童精心安排的畫面上搭配蕭煌奇扣人心弦的歌聲時,完全讓觀眾完全沉浸在片中人物豐沛卻又受壓抑的情感,十分催淚。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在電影中飾演阿玉一角的柯佳嬿,不但在電影中大飽眼福看到李淳的美臀,更與楊祐寧、李曉川、胡宇威所飾演的角色,有著曖昧的四角關係。其中一場在深夜裡的戲,柯佳嬿走進楊祐寧的房間,對準備就寢的楊祐寧貼背環抱告白卻被拒絕的戲,情感表達動人,層次細膩,讓許多看過影片的影評人讚譽有加。柯佳嬿說,她理解在那個保守的年代,這樣的行為舉止非常大膽,需要很大的勇氣,所以當楊祐寧把她的手慢慢撥開時,她很自然地哭了出來,但王童卻要求重來,因為這場戲屋子裡還有孩子在睡,阿玉是不能哭出聲的,應該要邊哭邊壓抑,因此NG了好幾次,是一段感情相當吃重的表演。柯佳嬿說:「阿玉是自己從影多部作品中,完整度最高、最喜歡的角色,可以一路從20歲演到50歲,從青春到年華老去,經歷了角色裡的各種的生命狀態和心境。」

詮釋角色揪心 獲王童盛讚【風中家族】楊祐寧心急看片

【風中家族】上海記者會 楊祐寧大喊我愛你 郭采潔感動落淚

王童世紀之作【風中家族】入選上海電影節 楊祐寧、郭碧婷、郭采潔角逐最佳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