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規模最浩大、動作場面最震撼的【魔鬼終結者】電影

  由艾倫泰勒(Alan Taylor,【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執導的科幻冒險動作片【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Terminator Genisys),劇情描述人類反抗軍領袖約翰康納(傑森克拉克 飾)為了保護母親莎拉康納(艾蜜莉亞克拉克 飾)並捍衛未來,將士官凱爾瑞斯(傑寇特尼 飾)送回到1984年。但在凱爾出發的當下,事情有了意想不到的發展,造成時間軸破碎。凱爾發現自己回到了一個未知的新過去,遇上做為守護者的T800終結者(阿諾史瓦辛格 飾),還與他結為盟友,不過危險的敵人也緊追不捨…。

  本片主要演員包括: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傑森克拉克(Jason Clarke)、艾蜜莉亞克拉克(Emilia Clarke)、傑寇特尼(Jai Courtney)、J.K.西蒙斯(J.K. Simmons)、麥特史密斯(Matt Smith)以及韓國男星李秉憲…等人。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開始拍攝主要場景的幾個星期前,演員們一一進入訓練階段,為的就是要能應付需要耗費大量體力的密集拍攝工作,包含特技、打鬥、爆破…和武器。飾演莎拉康納的女星艾蜜莉亞克拉克開玩笑說:「是呀,我們每天都要進行槍枝訓練,有很多槍枝、更多槍枝,然後再多加幾支。拍這部電影之前我對槍一無所知,現在我學到很多了!過去我拍過特技場面,所以劇組也讓我針對可能的鏡頭做準備。這個版本的莎拉由終結者以培養戰士的方式帶大,所以她擁有很多關於打鬥和生存的知識。我做了大量功課來幫助我自在的體現這個面向的莎拉,隨時都是一觸即發的狀態。我有很優秀的軍事顧問和武器專家指導我,也進行特技和體能訓練。」

  傑寇特尼笑著說:「拍攝過程真的有夠硬,硬到兩名演同一部電影的澳洲演員(傑寇特尼與傑森克拉克)連一起喝杯啤酒的時間都沒有,這證明大家有多努力!」

  在【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的世界中,任何東西都可能變成武器,包括黃色校車巴士。片中有一個大場面是大巴士連續翻滾後,懸吊在金門大橋上。參與這一幕的表演者事前練習了如何使用吊帶,製片群則仔細安排每個細節,讓演員安全無虞之外,又能呈現緊張刺激的效果。最後,製作團隊終於能讓巴士“下滑”,巧妙運用攝影機的配置和角度,並發揮創意在吊帶鎖具上,再加上一些後製效果,就打造出車子驚險懸掛在這座著名地標上的錯覺,而主角們就困在裡面,只能拼命抓緊,以求生存。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對韓國動作片巨星李秉憲來說,最具挑戰性的並不是特技演出。他說:「這部電影的動作場面對我來說很不一樣,因為我從來沒有演過一個非人類的機器,既不能眨眼也不能呼吸。我和劇組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討論該怎麼配合特技團隊的動作,不過既然沒有標準答案,也只能持續討論,激發出想法,最後選出我們想要的方式。」傑森克拉克很享受演出時必須展現的體能、打鬥技巧和超人類的特質。他說:「我們都很努力想保留故事的原汁原味,同時又留有想像空間。其中的動作場面我是拍過最讓我樂在其中的,有精彩的打鬥、旋轉和摔角動作,真的很酷。」

未來一年你最想看哪部片?十大票選最期待電影

壞到骨子裡!這些經典黑暗角色夭壽壞卻惹人愛

原創始祖背書力薦!【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幕後花絮公開!

再續前緣!讓我們等了至少十年的續集系列電影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