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雅瑟杜偷吃被抓包?!女僕耍心機展開大復仇

  今年柏林影展競賽片,國際名導班諾賈克執導的最新作品【女僕心機】,由實力派女星蕾雅瑟杜及今年甫拿下坎城影帝的文森林頓主演。本片是蕾雅瑟杜繼【情慾凡爾賽】後第二次與班諾導演合作,她飾演一位在二十世紀初在有錢人家到處幫傭的女僕,那年代的男主人皆喜歡對女僕毛手毛腳,甚至用權威和女僕上床,女僕為了求生存總是忍氣吞聲,道盡當時不合理的奴隸制及性別歧視…等議題。片中蕾雅瑟度從一進門就百般被女主人刁難,於是她也常暗中搞些小動作出一口怨氣,像是端甜點前偷吃盤裡的兩顆梅子,沒想到精打細算的女主人在她端上盤子那刻直接問她:「你喜歡吃梅子嗎?何必偷吃?」讓被抓包的蕾雅瑟杜氣得無地自容,也就此決定展開終極大復仇。蕾雅瑟杜表示:「我很榮幸再度與導演合作,因為演員會一直找尋新的合作夥伴,如果是班諾賈克的話,那就毋須多說,和他合作還是會感到驚豔或是驚喜。」兩人再一次的合作也備受影迷期待,電影即將於7月24日在台上映。

  本片改編自法國經典小說《女僕日記》,本作分別由電影大師雷諾瓦及布紐爾於1946年及1964年被翻拍成同名電影,兩部皆為影史上的經典,而班諾賈克導演卻沒在怕的決定將此作再次翻拍,並用自己的觀點及語言重新詮釋。談起為何想改編這本小說,班諾導演說到:「我之前沒有讀過這本小說,然而,我對於雷諾瓦和布紐爾改編的兩部電影相當熟悉,我認為這是兩部截然不同的電影,因此,我覺得就算我拍攝第三部改編電影,應該也不算太瘋狂吧!我不害怕我的作品與前兩位大師做比較,因為我的第三次改編一定也會與前兩部作品截然不同。」【女僕心機】的背景發生在上一個世紀初,大家總以為「過去比現在好」,每次當導演在拍攝古裝片時,都嘗試想推翻這個假象。因為班諾導演認為:「過去並不會比較好,也許還更糟糕,過去不是現在,『現在』才是電影的力量。」而本片於台北電影節的放映場次也秒殺完售,高齡近七十歲的法國導演也將於7月9日晚上抵台進行宣傳行程,並期望能與台灣的影迷有更多面對面的接觸。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女僕心機】故事講述朗雷家的女僕因為被男主人搞大肚子,而被女主人逐出家門。新來的女僕瑟婷(蕾雅瑟度 飾)從巴黎來到鄉下,鄉下的女主人待她一樣苛刻,男主人好色的程度也不比巴黎。美麗又聰明的瑟婷自視甚高,朗雷家的管家約瑟夫(文森林頓 飾)是個深沉的人,瑟婷一開始對他反猶太的言論不屑一顧,卻又不禁對他日久生情。某天,鎮上發生了駭人聽聞的姦殺案,瑟婷暗暗發現約瑟夫最為可疑。這時,約瑟夫向她提議,他打算在故鄉經營一家小酒館,可以向上門喝酒的士兵們提供性服務。瑟婷為了逃出奴性的地獄,卻掉進了萬劫不復的深淵,瑟婷答應約瑟夫的提議,他們將女主人家的銀器洗劫一空,遠走他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