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比人更搶戲!車迷必看的超搶戲電影經典車款(上)

世界娛樂中心   

● 改裝天王 ● 科幻賽車
  汽車除了是現代人必備的交通工具之外,在以現今時代為背景的電影之中,同時也是不可或缺的主要道具配件;但通常它們只是被視為電影中人類角色的代步工具,正如它們在現實世界中所扮演的角色一般。

  不過在某些電影中,汽車反而成為凌駕男女主角的地位,成為一部電影的中流砥柱,在這類型的電影中,男、女主角不一定非當紅大明星來詮釋不可,只要片中汽車夠酷炫夠經典,票房也絕對會飆出好成績!

  另外有些電影則是無心插柳地讓汽車搶走了人類演員的鏡頭,像是【神鬼認證】中男主角一場巴黎街頭逃命的精彩追逐戲,就意外捧紅了電影中的迷你車。而動畫世界中,汽車更是可以獨當一面,成為具有擬人化性格的主角,例如:皮克斯動畫推出的系列電影【CARS】。

  無論是經典再現或是全新車款,在欣賞電影的同時,觀眾也能伺機觀察並掌握時下汽車的流行時尚風格。也難怪許多車商總是捧著大把大把的鈔票,只求能與商業娛樂大片進行置入性行銷的合作。畢竟,電影一在全球上映,就等於是替自家的車子進行免費宣傳,要是電影大賣,那當中的廣告效益之大更是難以想像!

改裝天王

【玩命關頭】系列

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玩命關頭】系列電影可以說是掀起了美國的改裝車與地下街頭賽車熱潮。利用不被執法單位許可的地下賽車,架構出一系列的街頭賽車劇情,從美國洛杉磯到邁阿密,一路延伸到日本,最後到墨西哥之後又回到洛杉磯,一場場街頭競賽與警匪追逐,讓此系列電影一集比一集熱賣。

電影中出現的汽車數量非常驚人,像是第四集就網羅了多達250輛車款,而當中最主要的就是臥底警探布萊恩與黑幫唐老大兩人的座駕。唐老大的黑色肌肉改裝車是1970年Dodge Charger改裝而成;布萊恩駕駛的則是日本豐田1995年Supra Turbo車款的改裝車。

【瘋狂麥斯:憤怒道】

Mad Max: Fury Road

在瘋狂末日世界裡,馬力才是王道!目不暇給的改裝車輛在片中代表著權力,它們就像是角色的延伸:瘋狂麥斯的XB攔截者、不死老喬的億馬千軍號、叛軍首領的武裝運輸車,還有載著大型鼓號樂隊和噴火電吉他手的電音花車,實景演出翻滾、撞毀、撞擊、起火等種種瘋狂戲碼。

哥抽的不是菸,是寂寞!電影中的孤獨角色(上)

超強反派確認回歸!傑森史塔森將加入【玩命關頭8】!

保證比真人版更讚!皮克斯拍動畫版【玩命關頭7】?

小小兵加入【玩命關頭7】?與唐老大一同飆車超爆笑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