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現場也撞鬼!電視台麥克風故障 【屍憶】鬼新娘現場發喜糖沒人敢拿

  今年台灣首部正港鬼片【屍憶】日前後製完成,日前在台北欣欣秀泰影城舉辦首場電影記者會,現場除播放正式預告外,並公布首支電影片段讓現場媒體搶先在戲院試膽,呼應片中「冥婚」主題,活動結束後還應景安排「鬼新娘」登場,在戲院門口發喜糖為大家「沾喜氣」,但因為裝扮太過可怕,現場根本沒人敢靠近。因男主角吳慷仁在大陸拍戲而不克出席記者會,讓現場除陳楚翔外,一字排開幾乎全是女演員,現場意外成了「新一代鬼后選拔大會」,大家邊分享自己的演出感想時,記者會現場卻發生電視台麥克風無法收音的恐怖情況!這部鬼影幢幢的恐怖片將於8月20日鬼月七夕於全台盛大上映,挑戰台灣觀眾的感官神經!

  在13年前的經典鬼片【見鬼】中,李心潔的精湛演技和自我突破,讓她拿下金馬獎影后獎座,也讓觀眾見識到類型片中演員的多層次演技,而【屍憶】作為台灣近年來罕見的恐怖片,演員們也都紛紛技癢想挑戰演出。被問到哪位演員最有資格當「鬼后」接班人,導演表示每位演員都相當優秀,不如就直接進戲院親身體驗一番,絕對會讓人帶來驚喜,而被問到演出【屍憶】的感想時,眾人都不約而同說,因為拍攝這部片的關係,變得特別容易遇到鬼或受到驚嚇!女主角謝欣穎表示,自己要嘗試融入鬼片氛圍中深沉陰鬱的情緒,除了要讓觀眾去懷疑自己的角色,還要跟著害怕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她好幾次被布置在古宅拍攝現場的身高紙紮人,嚇到立刻離開現場。

  田中千繪實際上很怕鬼片,就連自己的過去演出的恐怖短劇都不敢看,這次她替演鬼作足功課,在試鏡時主動說演鬼給劇組看,演出前還和導演討論鬼會有什麼樣的肢體動作,甚至每天花兩個半小時做特效化妝,恐怖鬼妝被嚴正嵐喊「好噁心」,雖然拍攝期間相當辛苦,卻也讓她在殺青後愛上了拍恐怖片的快感。在「南拳媽媽」中擔任主唱的嚴正嵐,因飾演怕鬼的陰陽眼女高中生,所以得不斷因撞鬼被嚇而發出慘叫,現實生活中不太尖叫的她,在拍攝時得不斷「自我突破」,每一場戲還要把恐懼的層次拉到更高境界,所以從拍攝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是非常難熬的狀態。

 今年一次交出三部電影作品的陳楚翔,這次在片中因演出男主角的好友,和吳慷仁有不少對手戲,最讓他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古宅拍片的時候,身上的麥克風線無端被外力扯斷,但他自己卻完全沒有感覺,直到收音師跑來檢查時才發現;而睽違許久再次演出電影的資深演員江青霞,則說自己是從影五十多年來,第一次演恐怖片,自己怕到完全不敢進戲院看自己的演出!來台發展的池端玲名,雖然在戲裡和拍片現場沒有撞鬼經歷,但可能是因為拍片時忘記拜拜,在殺青後的一次工作合照中,她卻發現照片裡自己的雙腳無端消失,嚇得自己直冒冷汗。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屍憶】以台灣冥婚習俗作為題材,描述靈異節目製作人承皓(吳慷仁飾演)和未婚妻(謝欣穎飾演)結婚在即,但自從他某天在公園撿到一個紅包後,生活也開始碰到眾多無法解釋的現象,另一方面,陰陽眼女高中生茵茵(嚴正嵐飾演)在16歲生日時,突然遇鬼找上門,她開始尋找鬼怪出現的原因,而所有線索,都指向一棟深山古宅,究竟在那棟古宅曾發生什麼事件,將大家的命運牽扯在一起?電影定於8月20日七夕情人節正式上映。

為鬼片闖真鬼屋!田中千繪陳楚翔荒廢戲院辦「廢墟簽名會」嚇壞粉絲

正式預告太恐怖!【屍憶】製作過程獲好兄弟「靈動」認證

鬼月第一嚇!【屍憶】 吳慷仁拍片見鬼膽大没在怕 謝欣穎怕鬼自備護身符閃很大

從模特兒努力轉型當演員,陳楚翔挑戰重口味鬼片試膽

路邊紅包不要撿!【屍憶】打頭陣 驚悚電影暑假接力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