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的英雄!超經典銀幕英雄老爸(下)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 樂觀老爸 ● 黑暗老爸
  父親形象在好萊塢影史上佔有極大的分量,無論是動作、家庭、喜劇、勵志…等類型電影,觀眾皆可以在劇情中看到以各式父親形象為主軸而衍生出來的電影情節。

  拼命類型的父親,較常出現在動作類型片中,以酷炫動作配合緊張或疏離的父子親情,利用外界所引發的危機,作為扭轉親情的轉機。熱血類型的父親,則是電影中最常出現的父親角色;作為一家之主,父親可以為了家庭與小孩,做出最驚人的決定、產生出最大值的勇氣、甚至是犧牲,這讓熱血父親角色擁有更寬廣的發揮空間。樂觀類型的父親,理所當然最常出現的就是喜劇類型片,不過也有不少以喜感角色營造悲劇氛圍的例外。最後要介紹的則是黑暗類型的父親角色,父親也是人,有正面積極的陽光面,當然也存在有消極悲觀的陰暗面,有時候也跟大家一樣需要時間與空間來沉澱情緒。

  在這個屬於全天下父親的八月裡,我們精選多部銀幕英雄老爸角色的電影作品,向全天下辛苦的父親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祝福;大家也不妨從下列名單中找幾部感興趣的DVD,與老爸來個英雄老爸之夜,一同觀賞電影並歡慶父親節!

樂觀老爸

【美國派:高潮再起】American Reunion(2012)

  好萊塢喜感諧星尤金李維(Eugene Levy)飾演此系列的樂觀父親,從第一集到第五集,這位美國傳統父親總是能夠說出一些讓兒子與觀眾噴飯的爆笑理論,但卻又能適時提出一針見血的忠告,李維完全演活了青少年眼中最棒的父親形象。

【繼承人生】The Descendants(2011)

  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飾演一個妻子陷入昏迷、自己卻意外發現妻子外遇的單身父親,為了重拾與兩個女兒間的情感,決定帶女兒去尋找第三者。克隆尼以喜感手法表現出角色內心的複雜糾結,成功刻劃出父親與丈夫角色的二重性。

【窈窕老爸】Transamerica(2005)

  好萊塢女星費利西提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演出片中的變性老爸,飾演一個正準備接受變性手術,變身為女人的變性人,但兒子的出現卻讓他的生活起了大轉變。霍夫曼精準表達出想變為女人的男人,以及慌張父親的複雜情感。

【門當父不對】Meet the Parents(2000)

  好萊塢演技派男星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在片中飾演CIA退休的偏執父親傑克,因不滿意大女兒的男友-不愛貓又非社會菁英的貴格(班史提勒 飾演)-而對他百般刁難,爆笑又偏執的過程也精準點出女婿拜見岳父的畏縮恐懼心態。

爸比是萬人迷?!他們是好萊塢最HOT爹地

怎麼會這麼像!這些星二代遺傳基因超強大!

喬治克隆尼被綁架?!傑克葛倫霍、艾美亞當斯合演湯姆福特新片

一輩子的英雄!超經典銀幕英雄老爸(上)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