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卿女士」影射希拉蕊 連釣魚台事件也入戲

  由電影【侏羅紀公園3】女主角蒂雅李歐妮(Tea Leoni)主演的「國務卿女士」,在AXN頻道獨家播出,如本劇故事核心「女人政治 男人心事」,以蒂雅李歐妮所飾演的國務卿伊莉莎白麥科德為主人翁,兼具政治角力與女性柔情的劇情,將男性與女性觀眾一網打盡◦ 本劇第四集講述伊莉莎白麥科德(蒂雅李歐妮 飾)出面協調中國與日本爭奪釣魚台主權的糾紛,當兩方同意坐下來協議時突然出現尋求美國政治庇護的中國女學生,中國因此震怒拒絕簽署協議。 因劇情牽涉政治太過敏感,此集還遭到中國禁播,被列為黑名單,但AXN將在7月28日播出。

  「國務卿女士」從劇名到幕後製作更有多位名人加持,除了由奧斯卡金像獎得主摩根費里曼擔任監製,女主角的造型與劇情影射希拉蕊,引起美國好萊塢與政治圈熱烈討論,還有超級大咖美國首任女性國務卿馬德琳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力挺﹗根據外媒報導,本劇英文片名取自2013年出版的馬德琳自傳《Madam Secretary: A Memoir》,馬德琳也擔任本劇顧問,還將在第二季中客串演出她本人,為國務卿面臨的困難給予建議。

  現實生活中,本劇女主角蒂雅李歐妮與劇中飾演她丈夫亨利的提姆戴利(Tim Daly)據傳假戲真做,從去年十二月開始交往,並在四月的白宮記者協會晚宴紅毯上首度公開一起露面,似乎已大方承認這段戀情。

前【侏羅紀】女主角於「國務卿女士」中挑大樑 影射希拉蕊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