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就靠他們─電玩高手魯蛇團隊

  動作喜劇【世界大對戰】劇情描述外星人運用1980年代的電玩作為進攻模式來入侵地球。執掌導演筒的克里斯哥倫布(Chris Columbus)曾經執導備受喜愛的經典喜劇像是【小鬼當家】和【窈窕奶爸】,也執導過特效賣座大片像是【哈利波特:神秘魔法石】、【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以及【博物館驚魂夜】。哥倫布說,【世界大對戰】在許多方面都相當吸引他,「【世界大對戰】的劇本是如此的有創意,如此特別,我實在無法不接下來拍。我非常喜歡喜劇和動作結合,自從【哈利波特:神秘魔法石】之後我還沒有碰到這樣的機會。我可以將喜劇元素發揮到極致,同時拍出一部非常刺激的冒險動作片。對我來說【世界大對戰】就像【小精靈】加上【七寶奇謀】加上【哈利波特:神秘魔法石】,他讓我有機會可以運用過去幾年累積的經驗來創造出非常新鮮的作品。這是一部充滿原創性的夏季冒險電影,將帶觀眾用最刺激、最懷舊的方式回到80年代。」

80年代電玩全明星隊

  本片的電玩配角們列出來簡直就是80年代的全明星隊:「小精靈」、「大金剛」、「蜈蚣」、「大蜜蜂」、「青蛙過街」、「Q伯特」還有「太空侵略者」等等。監製之一艾倫科伏特說:「這些經典的電玩角色就是這個作品的精髓所在,所以我們非常努力地邀請它們加入,我們帶著對這些角色極深的喜愛和尊敬與它們所屬的公司接觸,很幸運地,他們對這部電影的概念都抱持著相當開放的態度。我們和他們緊密合作將這些經典角色獨特又有具代表性的元素帶進電影中。」哥倫布補充說道:「若是沒有這些傳奇經典角色,就不可能拍出這部電影 – 他們跟演出電影的演員們一樣重要。」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哥倫布說另一個吸引他拍攝這部電影的原因,就是能夠拍一部真的老少咸宜的電影,「當然父母們一定會記得到遊樂場玩這些遊戲的回憶,而孩子們則是會完全被這些角色給吸引─這部電影裡有一百個給父母看的笑點,也有一百個給孩子們的梗,但不僅於此,人們對於這些遊戲和80年代有著深深的懷念,我常常聽到這樣的談論─我跟大學的年輕人們聊天,他們說最喜歡的電影是【七寶奇謀】,大家對那個年代都是非常喜愛的。」

執行製作人麥可伯納森深表贊同:「我想每一個參與這部電影的人都對80年代的夏季動作喜劇有著狂熱的喜愛。我們當然想要拍一部給現在觀眾看的電影,但是我們的目標同時也是要捕捉當時讓動作喜劇如此特別的感覺 ─動作和喜劇的微妙比例組合讓那個年代的那些電影超級受歡迎。」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