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千繪、陳楚翔重現【屍憶】冥婚戲 西門町發紅包

  電影【屍憶】即將在周四上映,13日電影公司特別邀請主要演員田中千繪穿上片中實際使用的新娘禮服,和陳楚翔重現電影冥婚場景,也象徵在片中含冤而死的女鬼,在現實中終於有機會完成結婚儀式;但因為雨勢太大,活動只能改在真善美劇院樓下舉辦,而值得一提的是,片中所使用的新娘禮服,光是製作費就耗資二十萬以上,而吳慷仁在電影裡所穿的新郎服也花了七萬元製作,卻在片中一場逃命戲中被樹枝泥土刮爛報銷,讓楚翔今日只能穿著另外租來的服裝出席活動,他說:「吳慷仁拍這齣戲太辛苦,我是來幫他代打的!」

  因【屍憶】以台灣人都知道的「撿紅包」冥婚習俗作為題材,因此在上周鬼門開後,「鬼新娘」就陸續在台中一中商圈和高雄新崛江夜市舉行突擊掃街拜票,現場發放紅包和喜糖,儘管有部分民眾因為害怕而走避,但大部分的民眾見到「鬼新娘」不但不害怕,還百無禁忌地爭先恐後搶拿紅包和喜糖,萬人空巷的場面讓人看了笑說彷彿不像過中元,更像是在過年。如此熱鬧場景今晚搬到西門町舉辦,現場年輕人看了覺得新鮮,更對於台灣冥婚習俗居然搬上大銀幕感到稀奇。

  而被問到穿上新娘禮服的感想時,田中千繪表示,其實要在那麼多人面前穿新娘裝還蠻害羞的,但是看到大家不畏風雨而來,就一點也不害怕了,而替新郎吳慷仁代打的陳楚翔則說,穿上服裝以後自己好像就變成電影裡面的新郎,自己之前在【醉.生夢死】裡有裸戲演出,但在大庭廣眾下穿古裝的體驗也是相當新鮮的經驗,碰到這幾天無論是首映會、特映會、還有遊街都下雨的情形,兩人都彼此勉勵,希望【屍憶】票房也能「遇水則發」!

  【屍憶】近日連續舉辦多場口碑試片,觀眾看完走出戲院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嚇到差點漏尿」,還有人說自己「怕到矇眼看完片」,但更多人好奇的是,電影裡面被厲鬼纏身的吳慷仁、謝欣穎以及田中千繪,是否因為特效化妝的關係而使用替身?千繪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電影裡所有演員都沒有使用替身,包括她自己上鬼妝,泡屍水的鏡頭,也都不假他人之手!甚至吳慷仁一場在山區奔逃的戲碼,因為山區天雨路滑,危險度高,劇組一度請來替身幫忙代打,但吳慷仁堅持親自上陣,儘管事前請來武術老師和演員排練多次,全身也戴滿護具,但正式拍攝時他卻還是從山坡滾落而扭傷腳踝,連帶讓身上特別訂製的新郎禮服就此報銷。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屍憶】也公布最新一波幕後花絮,介紹電影中的特殊化妝和美術設計裡,還有主要演員胸部以上蓋滿石膏的鏡頭,田中千繪回想起作模型的當下,因為整張臉包緊緊,只剩下鼻孔能呼吸,嚇得直說「我還以為我再也看不到陽光了!」而謝欣穎飾演吳慷仁的未婚妻,在片中追著未婚夫來到神秘古宅,她拍片時被劇組在廢棄古宅搭起的場景嚇到不行。謝欣穎在訪談影片裡說:「本來以為身後的都是工作人員,殊不知一回頭看到是一整排和自己一樣高的紙紮人,真的有被嚇到!」至於那些紙紮人在拍完戲後都去了哪裡,導演謝庭菡說:「聽老師說這種東西要趕快處理掉,不能讓它們待在辦公室太久,所以殺青後就馬上就燒掉了,不然晚上一個人在辦公室加班看到真的毛毛的。」

  【屍憶】描述靈異節目製作人承皓(吳慷仁飾演)和未婚妻(謝欣穎飾演)結婚在即,但自從他某天在公園撿到紅包後,生活也開始碰到眾多無法解釋的現象,另一方面,陰陽眼女高中生茵茵(嚴正嵐飾演)在16歲生日時,突然遇鬼找上門,她開始尋找鬼怪出現的原因,而所有線索,都指向一棟深山古宅,究竟在那棟古宅曾發生什麼事件,將大家的命運牽扯在一起?電影將在8月20日(四)七夕情人節全台盛大上映。

【屍憶】試膽首映 鬼片大師率群星農曆七月開鬼門

迎接七月鬼門開 【屍憶】劇組基隆拜好兄弟求保佑

膽大吳慷仁不怕鬼只怕飛行小強 嚴正嵐挖土太入戲雙手沾鮮血

謝欣穎激情床戰吳慷仁汗流整晚 田中千繪重現冤死慘狀崩潰大哭停拍

澎恰恰、焦志方、李冠儀 歷屆鬼王鬼后【屍憶】現身說法

吳慷仁膽子太大直呼被嚇好難?田中千繪光看【屍憶】劇本就皮皮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