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黨派親身力挺!【逐夢大道】讓吾爾開希與苗博雅情緒激動

美昇   

  電影【逐夢大道】聚焦「我有一個夢」金恩博士所策劃的「塞爾瑪遊行」即將於9月11日上映,昨日舉辦名人焦點試片,試映會不分黨派,邀請吾爾開希、苗博雅、黃益中、徐弘庭以及國際特赦組織等,各界長期關注人權議題的朋友參與。

  電影重現金恩博士當年帶領非裔美國人走上街頭,爭取投票平權,撼動美國種族隔離政策的故事,當年參與六四以及八九學運的吾爾開希說,歷史可以給予力量,而【逐夢大道】不僅僅是美國的歷史,更是全人類的歷史;熱血公民老師黃益中同樣也強調,電影可以讓我們回顧歷史,激動推薦台灣觀眾感受當年美國人為爭取權益,奮不顧身走上街頭的勇氣。

  議員徐弘庭則深受電影標語感動,藉由電影回顧民主制度其實是經歷相當許多困境才爭取而來,也再次以種族議題關注社會的多元發展。最後,社民黨的苗博雅則透過電影故事,感性地指出小人物在社會運動扮演的重要角色,更呼籲今年參與318學運的民眾可以走進戲院,看看金恩博士與無名英雄們的【逐夢大道】。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試映會結束後,大家也紛紛表示,雖然已經知道歷史,但在大銀幕上重溫這「民主發展史上最重要一哩路」仍相當震撼,甚至主動詢問電影的宣傳活動,表示願意協助推廣,讓台灣更多觀眾有機會可以認識這一段充滿困境卻可貴的故事。

犧牲沒有白費 【逐夢大道】確定911在台上映

別再洗腦啦!你最愛哪一首電影神曲?

不只能打還能唱!凡夫俗子傳言將加入自殺突擊隊

演活本尊像得出神?他們的演技超可怕

後台比前台還精彩!奧斯卡後台精彩漏網鏡頭

【逐夢大道】感動光榮降臨奧斯卡封典禮最佳演出 「光榮之日」獻給香港與法國人民

第87屆奧斯卡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