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忐忑流年」放眼全球五大城市 窺見城市的不同面貌

  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將於2015 秋季登場,今年以「安全感與信任感」為主題,定名為「忐忑流年」,精選38部優質得獎影片,期許觀眾在紀錄片中找到正向的力量與啟發。紀錄片可以是觀眾一窺外部世界的窗口,今年「忐忑流年」帶領觀眾看見全球各地的生活面貌,放眼北美洲、南美洲、歐洲、亞洲與大洋洲,影展特別精選四大城市,聚焦於發生在都市或都市周遭、與居住議題相關的優質影片,2015年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邀請您在9/18至9/27一同前往光點華山電影館欣賞影片,望見「居住」與「城市」的多重意義。

紐約-【流浪型男攝影師】

  從外表看起來,時尚攝影師馬克似乎擁有人人羨嫉的精彩紐約客生活。他總是穿得無懈可擊,光鮮亮麗地出沒在電影場景和各式頂級派對之中,他攝影、健身、也與美女調情,但當夜深人靜之後,他會默默前往東村隱匿的屋頂天台,那是他不為人知的「家」?本片配樂為爵士音樂家凱爾伊斯威特(Kyle Eastwood,亦是知名演員、導演克林伊斯威特之子),配樂中濃濃的都會感不時地襯托馬克的心境,在看似無限美好的美國夢的背後,是一個冷酷的無情城市。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