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打造【刺客聶隱娘】唐代氛圍 侯導想搭時光機一窺真實唐朝

牽猴子/劇照由光點影業,劇照師蔡正泰提供    

● 大陸試映 爆發網友大量好評
  榮獲今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由侯孝賢執導,舒淇、張震主演,備受期待的【刺客聶隱娘】,上映進入倒數五天,兩岸三地更是本周四和五同步輪番上映,因此關於【刺客聶隱娘】的討論和影片更是層出不窮。今天(24日)除了公布【刺客聶隱娘】幕後花絮-美術篇,能一窺片中,彷彿搭著時光機回到唐朝的完美考究和場景呈現之外,【刺客聶隱娘】的官網,終於也在侯導的認可之下,終於呈現。還有包含大陸的頂尖動畫製作團隊,精心製作了【刺客聶隱娘】前傳動畫,和電影不一樣的風格和精緻的畫風,更是引起一波話題。

  在最新公布的【刺客聶隱娘】幕後花絮-美術篇,更可見到被外界喻為,絕美呈現真實唐代,每一個畫面都可以成為螢幕保護程式一般的畫面,是怎麼樣搭建設計出來的。身為侯導御用班底的美術指導黃文英也特別透漏:「導演有一個武俠夢,但是對設計者來說也是一樣的,既然導演要拍了,我也把它放在心上。我其實很早就下定決心,如果要做的話同時我也要做服裝,可以整體去視覺化,去想像唐代的氛圍。如果侯導要拍武俠,他一定想要呈現屬於他自己對於唐代的想像。」而侯導自己更說,假如有時光機,他一定想要回到唐朝,因為去看就知道當時是怎樣了。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黃文英也把花費多年考究,走訪世界各地,親手繪製的美術、造型設計圖,集結整理成書。【唐風尚】一書,以【刺客聶隱娘】電影中人物造型與場景道具為主軸,用細膩的角度及文字,舉凡行禮、談話、宴飲、沐浴淨身等生活舉止;服飾、配飾等造型元素;到因不同階級門第、宅邸、御院、閣道而構築出的建築様貌,支微末節,步步引領觀眾進入劇情。另外一本【拜訪刺客唐傳奇】,則以淺顯親和之筆,生動細膩的插畫,介紹【刺客聶隱娘】故事的來龍去脈和唐傳奇詭譎的刺客世界,探尋高手對絕的秘境,看他們武藝啟發、神秘性格、各式絕招、弱點與內心糾結。

【刺客聶隱娘】正式海報曝光 舒淇、張震殺氣十足

「聶隱娘」舒淇啣匕首穿梭樑柱克服懼高 發功踢飛阮經天

【刺客聶隱娘】 正式預告磅礡呈現! 七位主要角色海報華麗曝光

前導海報古典水墨風格絕美曝光 【刺客聶隱娘】 舒淇、侯導接棒宣傳

台灣之光閃耀坎城影展 賈樟柯讚侯孝賢:「非常期待【聶隱娘】」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