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孩子】復育的不只是梯田而是人心 預告感動40萬網友

牽猴子   

  以【一年之初】、【陽陽】闖出好評的新銳導演鄭有傑,這次睽違八年,與【海稻米的願望】導演勒嘎‧舒米,一同創作電影【太陽的孩子】。不僅在今年台北電影獎拿下觀眾票選大獎,堪稱是年度高人氣台灣電影作品,也將於9月25日,中秋佳節全台上映,鄭有傑說:「【太陽的孩子】,是回到當出拍攝短片【石碇的夏天】的初衷,我們的養分是這片大地所給予的,愛著孩子們在自然裡奔跑的純真模樣,以希望守護這一切,希望我們永遠要記住自己是誰的心情出發,這也是一部從土地裡長出來的電影。」勒嘎‧舒米說:「拍這部電影的初衷,是希望能喚起人們對於土地價值重新思考,復育的不只是梯田,而是人心。」

  日前推出正式預告片以來,點閱率突破40萬人次,也讓鄭有傑導演士氣大振,原本擔心沒有明星包裝會少了關注,但大家對預告內容都感動不已,紛紛轉貼留言支持與期待。相信電影的好口碑會隨著觀眾的感動而傳遞全台。也因為【太陽的孩子】是一部喚醒大家對這塊家園的疼惜與守護的電影,更規劃了「回歸土地,復育人心」戶外首映演唱會,將於9月12日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也是唯一的一場戶外首映演唱會。當初會有這樣的發想是因為兩位導演希望讓觀眾在星空下貼近土地,更深切感受電影所給予的情感力量。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榮獲本屆台北電影獎觀眾票選大獎電影【太陽的孩子】,劇情描述:寶藍色的太平洋,金黃色的稻浪梯田---這是Panay小時候對家鄉的印象。為了讓父親與兩個孩子有更好的生活,她獨自在城市打工打拚。直到父親突然病倒了,她急忙趕回家才發現,曾幾何時,良田已經漸漸變成觀光飯店。她憂心這樣下去,還可以留給下一代什麼樣的家園?所以決心要把水圳修好、恢復耕作。但這一切並不輕鬆,面對各種挫折與考驗,她以溫柔且堅定的行動,告訴孩子們:千萬不能放棄!自己的家園要靠自己守護。【太陽的孩子】將於9月25日中秋佳節全台上映。

【太陽的孩子】、【小孩】雙獲「社會公義獎」

2015年第17屆台北電影獎 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