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星際異攻隊】導演回應史匹柏「超級英雄類型片終將沒落」說法

   

  好萊塢大導史蒂芬史匹柏日前針對現今流行的「超級英雄類型片」提出個人見解,認為從電影歷史的角度來看,每一種類型片總有走到終點的一刻,正如當年西部類型片的命運,現在火紅的超級英雄類型片也不會是個例外。


  當然,支持與反對這個“犀利”論點的人都有,史匹柏的一番言論也引發看好看壞的兩派人馬的論戰。不過,外人頂多也只是看看熱鬧,現在,有兩位漫威電影宇宙要角站出來力挺超級英雄電影:「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以及【星際異攻隊】導演詹姆斯岡恩。

  包括自己的獨立電影與兩部【復仇者聯盟】(客串【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不算),伊凡已經4度演出「美國隊長」一角了。對於前輩史匹柏的說法,伊凡認為超級英雄類型片其實本身是綜合了各種類型元素的作品,正因為如此,大眾才會如此鍾愛這個類型,對他個人而言,【神鬼認證】的傑森包恩也算是個超級英雄。

  話鋒一轉,美國隊長內舉不避親地舉【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一片來舉例,「你可以把超級英雄片拍得很寫實,如果真的夠寫實,超級英雄片就不那麼超級英雄了,就像是【美國隊長2】,這部片真的拍得很棒。有些超級英雄片給人感覺就是很“超級英雄”,但羅素兄弟(【美國隊長2】導演檔)的電影看起來就像是在看一般正常人類角色的故事,只是當中偶爾會參雜一些“超級英雄”火花。或許真有人會覺得這些超級英雄電影有點看膩了,但我真的認為,只要能夠推陳出新,觀眾還是會願意掏錢買票進戲院去捧場的。」

  另外一位發難的,則是【星際異攻隊】的編導詹姆斯岡恩,他日前在推特上回應了史匹柏的說法:「超級英雄類型片終將沒落?或許他是對的,誰知道呢。不過,順便一提,我可不認為【星際異攻隊】是超級英雄類型片喔!」雖然字裡行間沒有一個反對的字眼,但很明顯的,岡恩對超級英雄類型片的看法跟克里斯伊凡不謀而合。

  兩代人偶然的“對話”,也讓大眾意外看到世代正在轉換的歷史痕跡。又或者,這就是所謂的代溝?

漫畫超級英雄時代將結束?史帝芬史匹柏如是說…

這老頭幽默又犀利!史丹李告訴你為什麼【驚奇4超人】不給力

關鍵角色是他?誰串起【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與【自殺突擊隊】

無限之戰還沒開打,薩諾斯提前警告:「我將掀起腥風血雨!」

雙重英雄身分!他們當過不只一次的漫畫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