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嘉欣經歷父親過世 【百日告別】投射心情徹底釋放悲痛

  【百日告別】女主角林嘉欣在接到導演林書宇的書信邀請演出時,因為被導演的自身經歷和充滿情感的文字感 動,在還沒看過劇本之前就答應接拍電影,沒想到在一個月後林嘉欣自己也經歷了父親過世的痛苦經歷,讓她在 拍攝過程中透過演出將自己的悲傷完全釋放,電影殺青後她坦言心情像被掏空,同時也被電影本身撫慰了。原本 導演林書宇也很擔心林嘉欣會不會因為正經歷至親去世的悲痛而無法演出,但在電影拍攝過程中,林嘉欣反而覺 得對她來說是一種療癒與釋放的方式,因此更能進入角色的內心詮釋,常常在拍戲的時候加入自己當下的反應即 興演出,深刻真摯的感情和精湛的演技也讓導演林書宇和劇組工作人員數度在攝影機前感動落淚。

  林嘉欣在【百日告別】裡飾演一位即將與未婚夫結婚的女子,準備結婚的前夕,一場車禍奪去了未婚夫的生命, 只獨留她一人活下來,原本的喜事變為喪事,在處理未婚夫後事的法會上,遇見了同場車禍中留下來的男主角石 頭,兩人各自有自己的傷痛,也展開了各自的療傷之旅。林嘉欣因非常投入電影裡角色的心情,拍戲時經常忍不 住就流淚,拍攝一場告別式的戲中,原本劇本裡沒有哭戲,導演林書宇也提醒她千萬要忍住,但她在情境投射下 仍克制不住自己當下的情緒而痛哭,最後該場戲是剪她在眼淚掉下之前的片段來使用。

  對林嘉欣來說,她覺得告別本來就是一件艱難的事,她不會強迫自己一定要去忘記或放手,她面對的方式是坦 然地與這個痛苦相處。因為思念自己的父親,林嘉欣至今還留著爸爸的手機電話號碼,並持續繳費,每當想念爸 爸時,她會打電話去語音信箱聽他的留言聲音,像是父親只是到遠方旅行未曾離去。拍完【百日告別】後,林嘉 欣覺得自己像被安慰被理解了一樣,也重燃起演戲的熱情,希望這部片也能給予需要撫慰的人力量。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石頭【百日告別】周旋三美人 激情床戲累癱狂流汗

石頭單手洗澡秀身材 【百日告別】導演稱讚可以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