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淡溫暖觸人心【海街日記】口碑大好零負評

 

 由【我的意外爸爸】坎城名導是枝裕和執導,綾瀨遙、長澤雅美、夏帆、廣瀨鈴四位日本當紅女星主演的電影【海街日記】(Our Little Sister)即將於本週五(9月11日)全台上映。日前於台舉辦媒體試片不僅座無虛席,映後更是口碑大好零負評,曾為是枝裕和的電影【幻之光】作曲的台灣知名音樂創作人陳明章、【親愛的奶奶】台灣知名導演瞿友寧、和資深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都表示深受感動。此外,劇中四位女演員的表現也讓人讚不絕口,而導演是枝裕和特別讚賞長澤雅美的即興演出,甚至讚嘆比他的劇本還要好,他說:『長澤演戲很有爆發力,瞬間就能捕捉到要點,非常生動。她的即興演出很有趣,常把大家逗樂,我因此採用了她的版本。』長澤雅美說:『我盡量保持自然不刻意的態度,像是擦指甲油和穿著睡衣試新衣服的橋段,都是我在片場的靈光乍現。』

  【海街日記】中的美人美景令人心曠神怡,拍攝家庭日常輕描淡寫卻直觸心底的大師手法也讓觀眾感動不已。知名音樂創作人陳明章說:『是枝裕和的電影每次都帶給我很多感受,這部片值得大家仔細欣賞。』知名導演瞿友寧說:『看是枝裕和導演的電影是種舒服、安靜、充滿回憶的享受。』資深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說:『像詩一樣的電影,讓我想起楊德昌和侯孝賢導演。這是我近期看過的外語片當中,非常難得又卓越的電影,看再多次都不會膩。』資深影評人梁良說:『值得靜下心來慢慢體會,它的味道會累積在你心裡。』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片中對人物樸實深刻的描寫,也讓眾多影評、媒體人大力稱讚,金鐘獎提名News98電台主持人林清盛說:『這部電影,用想念拼湊出對父親的想像與了解。』知名影評人陳樂融說:『有眾多日片本色的溫情、舒緩,彬彬有禮的壓抑與美德洋溢。』專欄作家米果說:『是枝裕和導演的作品,總有辦法讓我找到其中某幾個角色,看見自己人生的日常。』知名影評人肥內說:『影片無疑將漫畫中各個人物的經歷化為一種襯底,在質樸的風景中,人物的豐富性與層次感始終既缺席又在場。』

婚期將近竟傳姊弟戀?! 【海街日記】長澤雅美魅力驚人連女生都瘋狂

大方秀美腿、不計形象演吃貨【海街日記】女星破尺度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