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孩子】獲選首部台片受邀新加坡國際電影節開幕片

  榮獲本屆台北電影獎觀眾票選獎電影【太陽的孩子】,再傳捷報!受邀成為新加坡國際電影節開幕片,也是新加坡國際電影節將近30年來首度邀請台灣電影成為開幕片的先例!更讓【太陽的孩子】即將於9月25日上映前倍感榮耀!影展主席Yuni Hadi說:「兩位跨族群的導演帶來一部深具啟發的電影,這部作品提及當代許多議題,卻又溫暖深入人心。我們非常感動於【太陽的孩子】美麗與內在精神,強烈地表達了人們應該盡力守護心中的信念。這正與影展精神不謀而合,那就是透過電影,說出亞洲的故事。」

  對於被選為開幕片,【太陽的孩子】兩位導演鄭有傑和勒嘎・舒米,感到驚喜又意外,因為新加坡國際電影節將會是【太陽的孩子】前進海外的第一站,對此非常重視,能夠將當代台灣的真實面貌帶給世界各地的觀眾,相當期待。並且,【太陽的孩子】的也將英文片名定為【PANAY】,正是故事主人翁的名字【PANAY】,象徵找回名字、找回文化與土地的連結,如同片中想傳達的精神。

  鄭有傑導演表示:「雖然這是一部拍攝於台灣東部的原住民部落的電影,但我相信裡面的故事有可能發生在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那背後的問題是一樣的:我們到底要留下什麼給我們的下一代?我希望觀眾可以看到這片土地、這上面的人的最自然的樣貌,會喜歡這一部簡單又自然的電影。」勒嘎・舒米導演說:「這是這部作品第一次面對台灣以外的觀眾,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可以讓國際觀眾了解台灣的真實面貌。事實上,不只電影中的這個部落,而是世界上許多角落都有類似的故事,如果人們感覺到有一天有需要守護的人事物,願這部電影為他們帶來希望以及努力下去的動力。」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太陽的孩子】口碑熱烈,電影公司接到的包場電話不斷,目前光包場就已排到十月,預售票已破萬張。【太陽的孩子】將於本週五早場起上映,適逢中秋假期,非常適合全家人一起進戲院欣賞度過美好的中秋佳節。有多久沒回家了?會不會有一天想回家的時候才發現,一切都變了?榮獲本屆台北電影獎觀眾票選大獎電影【太陽的孩子】,劇情描述:寶藍色的太平洋,金黃色的稻浪梯田---這是Panay小時候對家鄉的印象。為了讓父親與兩個孩子有更好的生活,她獨自在城市打工打拚。直到父親突然病倒了,她急忙趕回家才發現,曾幾何時,良田已經漸漸變成觀光飯店。她憂心這樣下去,還可以留給下一代什麼樣的家園?所以決心要把水圳修好、恢復耕作。但這一切並不輕鬆,面對各種挫折與考驗,她以溫柔且堅定的行動,告訴孩子們:千萬不能放棄!自己的家園要靠自己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