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勃瑞福【別跟山過不去】築夢獲新生 自爆心中有個「他」?

  近期好萊塢有兩位「勞勃」級資深影星,不約而同回歸影壇,並在片中找到生活新動力!繼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在【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中一改過往硬漢形象,改走溫馨「暖男」路線,另一部改編暢銷旅遊文學、將在10月30日於台灣熱血上映的【別跟山過不去】(A Walk in the Woods),男主角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也強勢回歸大銀幕,在片中「降齡」演出知名旅遊作家,並與金球獎影帝尼克諾特(Nick Nolte)有默契十足的精采演繹,獲得觀眾諸多好評。尤其本片在美上映至今,已經突破9億台幣票房佳績,再度見證本片叫好又叫座!不過,勞勃瑞福卻在受訪時,感傷透露其實他在十年前,就有拍攝本片的計畫,不過尼克諾特的角色,原本屬意由他多年的好友保羅紐曼(Paul Newman)飾演,沒想到保羅紐曼卻在隔年因病逝世。此外,當時還慘遇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編劇罷工運動,讓改編劇本的過程一波三折,最後終於在勞勃瑞福的監督之下完工,也成為他自認近年來最有趣的電影作品!

  全球演藝圈近年開始出現「演員斷層」現象,中生代演技派演員短缺,新生代演員的底子也不夠扎實。就在好萊塢接連推出多部票房失利的大製作電影以後,製作公司都意識到「資深影星」才是票房保證,紛紛向老牌得獎演員招手回歸!近日在台上映的【高年級實習生】,雖有不少新世代觀眾是衝著女主角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進戲院,卻發現勞勃狄尼洛才是「亮點」。尤其他一改過往黑幫老大形象,在該片完美詮釋退休之後,仍勇敢追尋人生動力的老派紳士,號稱新一代「暖男」代表。而另一位跟他一樣叫作「勞勃」,且年紀也差不多的勞勃瑞福,也在勵志新片【別跟山過不去】當中,「降齡」演出知名旅遊作家「比爾布萊森」(Bill Bryson)。【山】片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更是作者的真實旅遊經歷,描述主角「比爾」在退休後重回美國定居,並決心靠自己的雙腳,徒步走完美東超過3000公里的阿帕拉契山徑,並在飾演好友「凱茲」的尼克諾特陪伴下,一路發生許多趣聞軼事。妙趣橫生又笑中帶淚的劇情,讓本片榮登美國首週新片票房冠軍,從九月初於美國上映至今,票房已經逼近3000萬美元大關(約台幣9億元),令台灣觀眾也紛紛引頸期盼!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曾多次榮獲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導演獎肯定的勞勃瑞福,近日在受訪時,表示他早在十年前就拜讀過【別跟山過不去】這本旅遊文學經典,當下便決心將它翻拍成電影,並由他本人出演這位不畏年齡限制、仍熱血追夢的旅遊作家。而在現實生活當中,勞勃瑞福也不畏自己即將邁入的80高齡大關,親自接下本片製片重任,用另一種方式徹底貫徹「追夢不分年齡」的理念。在本片前製時期,勞勃瑞福原本屬意讓多年的拍檔兼老友保羅紐曼,出演片中的登山夥伴「凱茲」,不過保羅紐曼卻在2008年因病逝世,也讓本片拍攝計畫就此耽擱,直至2013年才確定由尼克諾特出演。除此之外,本片製作過程也是一波三折,原定2008年年初完成的劇本,卻因為碰上好萊塢編劇罷工運動,而被原來的編劇家所延宕。直到最後,劇本終於在勞勃瑞福的親自監督下完成,不論從編劇到導演都是一時之選,也是勞勃瑞福自認近年來所交出的最有趣電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