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史匹柏、湯姆漢克四度聯手【間諜橋】有望挺進奧斯卡!

福斯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諜報年度鉅作【間諜橋】即將於10/16上映,由曾締造過許多影史經典的金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以國際最具爭議的人質交換談判事件真人真事為背景改編的曠世鉅作,也是他和以【費城故事】與【阿甘正傳】蟬聯兩屆金獎影帝的湯姆漢克(Tom Hanks)合作的第四部大銀幕作品。【間諜橋】於不久前的紐約影展試片後,獲得各家重量級媒體的一致好評,不但激讚史匹柏深厚的執導功力,湯姆漢克無懈可擊的演出,甚至讓《芝加哥太陽報》直指值得再獲得一座奧斯卡獎座!

  【間諜橋】的故事改編自戰爭時期美蘇兩國之間真實的人質交換事件,一名美國保險索償律師詹姆士唐納文(James Donovan),在中情局於美國境內抓到一名蘇聯間諜後,被雇用為該名間諜辯護,而美國的U2高空偵察機在蘇聯上空被擊落,而飛行員被脅持的情況下,唐納文更因此被委任前往東柏林,與蘇聯談判交換人質,也因此身陷風暴之中。

  史蒂芬史匹柏一直都想拍一部跟間諜有關的電影,而當他得知詹姆士唐納文的傳奇故事後,就知道他的這些經歷有極大的電影潛力:一名傳統的居家男人與備受尊敬的律師,致力於捍衛民主價值,願意冒著自身和家人安全的風險挺身而出,接下這個攸關國家安全的危險任務,並以誠懇且冷靜沉著的態度,獲得蘇聯王牌間諜的信任。

  這個不凡的驚人故事,因為曾真實發生而顯得更加引人入勝,飾演詹姆士唐納文的湯姆漢克,以精湛的演技讓觀眾和這個角色產生共鳴,並且挺他到底,史匹柏也大力讚許他:「湯姆本來就是個非常正直的人,那是發自內心的正直,這一點他根本就不用演。」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史匹柏讓唐納文的三位兒女,及片中被蘇聯脅持的美國U2偵察機飛行員法蘭西斯蓋瑞鮑爾斯(Francis Gary Powers)的兒子,都在【間諜橋】完成後先看過了本片,片中某些內容雖然因劇情張力的需求而有所改編或杜撰,史匹柏表示:「我不會說片中的每一個細節都是真的,但我們拍得足以貼近真實,他們都對這部片都感到非常驕傲。」而該片也是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生平第29部長篇電影,片中巧妙地將數字「29」編號放在遭蘇聯擊落的飛行員頭盔上,隱藏版的巧思讓影迷看見導演的玩味風格。

讓我活下去啊!這些電影超能激發我們的求生意志

一輩子的英雄!超經典銀幕英雄老爸

7分鐘演完影帝演藝生涯代表作!湯姆漢克深夜秀爆笑重現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