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底下的爸爸都是一樣的!大明星接這角色只因「他們」一句話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1.李察哈里斯

  曾經演過【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中的鄧不利多校長,已逝男星李察哈里斯當初一開始就是飾演這角色的第一人選 (據說最主要是因為他有跟小說中鄧不利多,一模一樣茂密又長的白鬍子),但其實本來李察哈里斯考量到自己年事已高,可能無法演出這麼多續集,以健康為由婉拒當霍格華茲的校長。

  後來在電影公司持續動之以誠,不斷提高片酬就是希望他來演,加上李察哈里斯的11歲孫女威脅爺爺,要是他不演鄧不利多,她就再也不跟他說話,才讓李察哈里斯決定演出,在演出了兩集之後,2002年他因為霍奇金淋巴瘤病逝倫敦,享年72歲。後來鄧不利多這角色,也由麥可坎邦接手擔任。


2.維果莫天森

  演出【魔戒】三部曲中的英勇人類之王亞拉岡,這絕對是為維果莫天森演員生涯至今最具代表性的角色之一。據說一開始找上他時,本來他是有些猶豫的,主要是因為必須與家人分開很長一段時間,讓他意願並不是太高。

  後來感謝維果莫天森的兒子,身為《魔戒》死忠書迷的他,告訴爸爸他應該要接這角色,因為可以演亞拉岡實在是很酷的一件事。果然,因為兒子這句話,讓維果莫天森隔天就馬上飛到紐西蘭向劇組報到。


3.小勞勃道尼

  雖然這不是個電影角色,但同樣也是因為”孝子”的概念才會促成,而且還是自己主動上門求角色。

  【鋼鐵人】小勞勃道尼曾經為動畫影集「蓋酷家庭」中的Fat Guy Strangler這集配音,有趣的是,並不是塞思麥克法蘭 (蓋酷家庭製作人) 找上他,而是因為他的兒子是「蓋酷家庭」的粉絲,為了讓兒子多崇拜爸爸一些,據說小勞勃道尼親自致電表示希望能客串配音。
  看來光是能演出東尼史塔克是不夠的,想討兒子歡心真的可得親力親為。


4.吉蒙翰蘇

  【血鑽石】、【哈拉美容院】、【玩命關頭7】黑人男星吉蒙翰蘇,他也曾經演過漫威影業的【星際異攻隊】,而且接演的理由說出來可能會讓我們覺得有點感人。

  吉蒙翰蘇曾經在接受訪問時說:「曾經有一段時間,我的兒子會跟我說希望他自己膚色可以淺一點,因為他希望長大能當蜘蛛人,當時我聽到覺得很震撼,他竟然會有這種看法,所以我希望我有機會能證明給他看。」

  雖然吉蒙翰蘇在【星際異攻隊】的演出不是超級英雄也不是主角,但至少他想證明給兒子的心意非常令人感動。「兒子你看,老爸也是能演超級英雄電影的!」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