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材」當主角!?真實事件改編挑戰「禁忌」

傳影   

  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原著劇本提名的【心迷宮】(原名:殯棺)將在台上映,此片由年僅30歲的新銳導演忻鈺坤執導,第一部長片便展現大將之風,自編自導處女作,猶如昆汀塔倫提諾遇上柯恩兄弟,改編真實事件,透過一樁寧靜村莊暗藏的秘密,追蹤背後的人性情感和社會議題,茶壺風暴衝擊人心,贏得全球眾多國際媒體、影評一致盛讚,在金馬影展放映更贏得廣大好評,造成秒殺熱潮,實力相當驚人!

  導演在專訪中透露自己的電影深受諾蘭影響,諾蘭不管在【全面啟動】或是【黑暗騎士】系列電影中,都把人性像洋蔥般一層一層剝開,拆完一層又有一層,將人心最底層的念頭想法詮釋地淋漓盡致。導演笑著說看完【心迷宮】後,觀眾會有一種「潛移默化、一直在腦子裡」的東西懸在心頭,而這也是【心迷宮】想要訴說的故事。導演進一步透露自己之所以愛上電影,是受到【侏儸紀公園】啟蒙,當時的他還是小學生,看到一個已滅絕的生物在屏幕上活蹦亂跳,而且又那麼有意思,發現導演竟然有這麼大的魅力,可以讓這些已滅絕的東西活在銀幕上,自此便下定決心要做個導演。

  【心迷宮】由真實事件改編,導演忻鈺坤以峰迴路轉的電影情節挑戰禁忌話題。「棺材在大家的印象中很敏感,代表死亡,而死亡是我們都避而不談的東西,但我個人感覺是沒有必要去迴避,可以去面對。」導演將片名取成【心迷宮】其來有自,觀眾看完電影後可以了解所有人物關係和人物想法,但角色彼此都是隔著的,就像在迷宮裡打轉一樣,而這迷宮其實很容易突破,但一直阻擋在那兒的牆,是人性的一點點自私或個人東西。這一切都呼應了電影的核心:「可以埋葬的是秘密,無處安放的是心事。」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心迷宮】故事描述一座寧靜的村莊,藏著一樁不平靜的秘密。村長的兒子想逃離老爸的控制,卻失手殺了人,好不容易逃亡,等他再回頭,卻發現殺人案¬早告一段落,更意外的是,死亡人人怕,這具屍體卻眾人搶,還輾轉過了好幾手,就此轉出一個村子荒謬故事來。誰殺誰,又是誰下的手?人人心頭都有一個想抹去的人,誰都有該死的理由,但命運從不是自己能掌控。錯中錯,機巧敘事,亂中有序,看屍體多活躍,謊言、彆腳圈套、與逃亡如何組成機運之歌,原來所有巧合都是宿命,偶然就是必然。【心迷宮】11月6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