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康多男孩】賺人熱淚 觀眾自發性購買百張票將愛心傳下去

美昇   

  難民問題最近成為人人關心的議題,國際間紛紛透過各種媒材喚起大眾的重視。即將於本週五上映的【馬康多男孩】便是導演用一則柔情的少年成長故事,訴說難民處境的問題。本片充滿人文關懷,更成功拉近觀眾與難民議題的距離,就在本週一電影舉行特映會後,一位深受感動的民眾主動向電影公司自掏腰包購買100張電影票,希望能以「電影待用票」的形式,能讓更多弱勢族群走進戲院觀賞這部精彩作品,分享更多的感同身受。

  【馬康多男孩】聚焦維也納近郊以馬奎斯《百年孤寂》情節起名的馬康多聚落,自七零年代開始就有許多難民暫居於此。而與近日來的新聞不同的是,導演不談難民逃亡的過程,電影以12歲男孩為視角,刻意用所有觀眾都能深刻體悟的成長歷程,譬喻難民離開家鄉後的處境。本片在柏林影展首映後佳評如潮,受國際媒體一致評選為年度最動容的人文關懷電影。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了解導演的創作動機及用心後,這位不願表明身份的民眾向片商表示,除了響應關懷弱勢族群外,也希望能讓更多人可以了解國際各個角落的故事,希望可以以電影待用票的方式讓更多人看到【馬康多男孩】。從本週五首映日開始,若您生活有困難,但仍希望能觀賞這部電影,可前往光點台北電影館與誠品電影院,對櫃臺說出要使用「馬康多男孩電影待用票」,即可獲得電影票一張。讓藝術不再受限於生活,歡迎大家一起把響應將愛心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