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大突破!小潘潘好久不見,剃頭割乳挺大肚驚豔演出

佳映   

  西班牙女星潘妮洛普克魯茲一直以性感女神的形象縱橫影壇,去年還被君子雜誌票選為全球最性感女人。但她在新片【為愛而生】裡拋棄巨星包袱,摯情詮釋罹患乳癌卻勇敢面對生死離別的母親。她在片中不僅犧牲色相演出努力抗癌的過程,更挺著大肚子扮相演出孕婦的模樣,精湛深情的演技被譽為小潘潘從影以來最佳演出。

  現年41歲的潘妮洛普克魯茲,為西班牙國內第一位獲得奧斯卡金像獎肯定的國寶級演員,曾多次演出國際名導阿莫多瓦的電影展現超凡魅力,也被譽為大師導演的謬斯女神。這次潘妮洛普在芯片【為愛而生】收起她性感冶豔的風情,演出一位婚姻不順的失業母親,因發現乳房有硬塊才被診斷出罹患了乳癌,在悲痛之餘她更選擇勇敢面對,希望能將「愛」透過有形無形的方式留給親愛的兒子。

  因為是拍攝關於癌症的主題,潘妮洛普也大方的為戲落髮,不僅有大量掉髮的憔悴造型,片中還能看到小潘潘的光頭扮相。而且為了真實呈現抗癌過程,電影使用特效化妝將潘妮洛普的豐滿雙峰化成切除乳房後的樣子,力求寫實不熄犧牲形象。潘妮洛普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是他演過最困難的角色,但也是最珍貴的角色:「這個角色是個天使,更是個女英雄。她非常勇敢地去愛,讓所有人都感染到愛的力量。我每天下戲之後都不由自主地衝回家,擁抱心愛的家人和朋友。」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除了參與演出之外,潘妮洛普更首度參與製作人的工作,與拍攝過《露西雅與慾樂園》的導演胡立歐麥登一同打造【為愛而生】,她說:「我一直都差點有跟胡立歐導演的機會,可惜每次都錯過。這次好不容易湊在一起,合作起來真的很愉快。」他們不僅一起到處開會、找資金、試鏡,長期相處的好默契讓潘妮洛普更信任導演,也更無壓力地展現動人演技,也難怪【為愛而生】在多倫多國國際影展放映時獲得一致好評,被譽為潘妮洛普最超脫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