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秋麥亞當斯+馬克魯法洛成奪獎熱門!【驚爆焦點】獲美國衛星獎5項大獎提名

采昌   

  有「小金球獎」之稱的第20屆「衛星獎」(Satellite Award), 12/1公佈入圍名單。由「綠巨人浩克」馬克盧法洛(Mark Ruffalo)等人主演的【驚爆焦點】(Spotlight),榮獲電影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湯姆麥卡錫)、最佳男配角(馬克魯法洛)、最佳女配角(瑞秋麥亞當斯)、最佳原創劇本等五項大獎提名,更直接獲頒「最佳整體演出獎」肯定,可說是在入圍名單當中,聲勢最旺的電影。

  「衛星獎」是由美國國際新聞學院所設立的年度電影暨電視獎項,也被業界視為金球獎風向球,具有一定影響力。聚焦《波士頓環球報》記者勇於揭露天主教神父性侵兒童醜聞的【驚爆焦點】,自從威尼斯影展首映之後,便持續累積好評口碑,不但入圍「美國電影獨立精神獎」四項大獎提名,更獲得「美國哥譚獨立電影獎」三項大獎肯定。獲獎後沒多久,又繼續在「衛星獎」中獲得五項大獎提名,聲勢強勁,被視為是奪獎大熱門,結果也將在明年2月21日揭曉。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這部改編真實事件的【驚爆焦點】,即將在明年2月19日於台灣正式上映。本片劇情描述波士頓樞機主教管區內的性侵兒童醜聞頻傳,卻總被社會大眾、媒體、與相關法律機關所忽視,受害者最終只能噤聲,甚至受迫於壓力而走上自殺一途。2001年,任職於《波士頓環球報》的一群新聞工作者,組成「焦點小組」,秉持報導真相義務,對性侵醜聞展開調查,共同揭發神職人員隱瞞性侵的真相,然而最後的真相,竟震驚了全世界…。

仙女下凡!只能用女神來形容的8位好萊塢人氣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