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醜但我會紅!接下來絕對流行的怪物系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2015年開始進入倒數階段,在邁入新的一年之前,就先來談談好萊塢接下來又會流行什麼類型電影吧!要說好萊塢的電影流行趨勢,其實就跟時尚界沒兩樣,總是有個模式可循,唯一不同的一點,大概就是流行時間的長短,時尚界以季為單位,好萊塢電影通常會以年為基點。

怪物系電影賣翻天

 回到主題,到底未來好萊塢的流行趨勢是什麼?答案很明顯,就是「怪物系」電影。

 當然,這並不是說獨佔好萊塢鰲頭多年的漫畫英雄電影就要開始走下坡(事實上,單是2016年就有8部漫畫改編的超級英雄電影要上映,讓明年成為有史以來最多英雄聚集的一年);而是說,除了超級英雄電影,怪物系電影也開始冒出頭,成為電影公司搶錢的另一金雞母。

 其實這個現象早已有跡可循,看看今年的幾部賣翻天的怪物系電影:【侏羅紀世界】(接下來又將會發展成三部曲),北美賣破6億5千萬美金、全球更賣破16億美金;動畫喜劇【尖叫旅社2】(第三集已確定),北美破1億6千萬美金、全球也勇破4億;10月初在北美上映就拿下首周末票房冠軍的【怪物遊戲】(台灣預定跨年檔推出),迄今全球也已破1億;還有還有,11月底在北美、台灣上映的【怪物】,雖然票房表現尚不得知,但同樣也是打著「怪物系」旗幟的作品。

 至於2016年,目前已知的怪物系電影就有:【魔髮精靈】、【怪奇孤兒院】、【精靈高中】(暫譯)、【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魔獸:崛起】、【決戰異世界5】、【野蠻遊戲】重拍版以及【A Monster Calls】等片。

 這樣以年度來串連,我們就能看出整個「怪物系」電影的流行脈絡。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之前,鋼鐵人自曝下一部電影是?

2015年Google Play十大電影排行榜出爐!

最後一秒被換掉?超級英雄本來很可能是他或她!

衛生紙用很兇!今年哪些電影片段讓我們哭好慘?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