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改編 好萊塢史上最惡名昭彰的黑名單曝光!

  「奧斯卡風向球」美國演員工會獎公佈入圍名單,改編自好萊塢真人真事的【好萊塢的黑名單】(英文片名:Trumbo)強勢入圍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整體演出等3項大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好萊塢的黑名單】故事改編自傳奇人物知名電影編劇達頓川波的故事,講述曾寫出《羅馬假期》、《萬夫莫敵》、《出埃及記》等曠世影史經典的大編劇家,因被美國政府抹黑為共產好進份子而身敗名裂,原本呼風喚雨的他竟成為1940年代電影界惡名昭彰「好萊塢黑名單」的一員,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他寫出來的劇本,都因為好萊塢片廠及電影公司不願跟他有所牽連,而被改名換姓冠上別人的名字,他筆下的《羅馬假期》甚至在當年奪下奧斯卡大獎時,上台領獎、獎座上刻的名字也都是別人。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戲劇性的生涯,造就了達頓川波的傳奇色彩,而曾獲得艾美獎最佳導演的《門當父不對》、《關鍵對決》、《王牌大間諜》傑洛奇決定將這段故事改拍成電影,找來金球獎及艾美獎影帝《絕命毒師》布萊恩克雷斯完美詮釋達頓川波,更請到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飾演當年與川波頻頻隔空砲火交戰的反共產主義八卦專欄作家赫達霍珀,兩人在【好萊塢的黑名單】裡火力全開反目拉鋸表現搶眼,雙雙入圍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配角,此外,導演也找來戲精級的黛安蓮恩、新生代亮眼女星艾兒芬妮同台飆戲,夢幻卡司演出超高水準連評審都折服,順利入圍最佳整體演出獎一躍成為大熱門。【好萊塢的黑名單】2016年3月11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