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氣逼人!東洋鬼靈、西洋鬼怪各自肚腸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 西洋鬼怪實錄 ● 東洋鬼靈作祟

  鬼片迷們常常會被問到,到底是東洋鬼比較厲害還是西洋鬼?答案當然各有所好;不過籠統來講,東洋鬼賣的是鬼意氣氛的營造,西洋鬼看重的則是特效化妝的車拼。

西洋鬼怪實錄

  靈異恐怖片是好萊塢拍不膩的類型,跟一般商業主流大片動輒幾千萬、甚至1億美金以上的大製作相比,成本相對來說就是務實低廉,所以一般只要能拍出達到水準的作品,電影基本上就一定賺錢,要是內容真的嚇很大,當然就賺更多!

  看看今年6月初上映的【厲陰宅2】,這部由華裔導演溫子仁執導的續集鬼片,成本僅僅4千萬,目前已在全球賣出破3億美金的票房;而不僅票房亮麗,口碑也毫不輸給第一集,在溫子仁的執導下,華倫夫婦儼然成了真實版的「魔鬼剋星」。

  2013年,溫子仁首先推出以華倫夫妻驅魔真實檔案為號召的恐怖片【厲陰宅】,當年更以區區2千萬美金的預算,拍出全球破3億美金的年度黑馬作品,讓溫子仁的“恐怖片鬼才”導演名氣響遍好萊塢。歸根結柢,溫子仁的鬼片可以說是綜合了東方鬼靈與西方鬼怪特質,進而揉合出東西兼併的新鬼物,更得以一新西方觀眾的耳目。

  這種新鬼物特質,在上個月底上映的【鬼關燈】中也可以略見一二。當然,本片由溫子仁擔任監製也是主要原因之一,但從試片後國外影評給出極高評價這點來看,溫子仁在好萊塢所帶動的這股新鬼物風氣,短時間內肯定不會消退。

【厲陰宅2】比首集更可怕?溫子仁想拍「恩菲爾德事件」的原因是...

「恐怖哦!恐怖到了極點哦!」精選靈界4兄弟陪你過鬼月

毛骨悚然!「美國恐怖故事」釋出驚悚片段

「萬磁王」化身冷血殺人魔!麥克法斯賓達新片詮釋恐怖連環殺手

鬼娃恰吉回來了!最新續集恐怖再現!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