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全買單!這些改編自真人實事的電影並沒那麼「真實」!(Part 2)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改編自真人實事的電影,對於某部分觀眾總是有著極大的吸引力。不過你知道這些經過好萊塢編劇改編之後的劇本,其實都有某種程度以上的“失真”,所以下回再看到這些號稱是“改編自真人實事”的電影,可別全買單了!

【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2015

  讓李奧納多狄皮歐如願抱回影帝小金人的【神鬼獵人】,全片劇情根據真人實事改編而成。由皮卡丘飾演的19世紀末獵人休葛拉斯,在歷經被野熊猛烈攻擊、並被同伴拋棄等死之後,冰天雪地中存活下來。

  電影中,葛拉斯因為兒子被殺、自己也被遺棄而興起向同伴約翰費茲傑羅(湯姆哈迪飾演)復仇之心。但事實上,歷史紀錄中葛拉斯並沒有兒子;另外,電影的高潮戲是葛拉斯找到費茲傑羅復仇;但事實上,葛拉斯並沒有找到費茲傑羅,因為費茲傑羅後來加入軍隊而受軍隊保護;不過葛拉斯的確是寬恕了另一個遺棄他的年輕人布里格(威爾普特 飾演)。

【神鬼交鋒】Catch if You Can, 2002

  同樣也是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的真人實事改編電影。在【神鬼交鋒】中,湯姆漢克斯飾演的FBI警探卡爾一直追緝著皮卡丘飾演的天才騙徒法蘭克;但事實是,卡爾這個角色是結合多位FBI探員而成的。

  另外,電影中第一次的詐騙-還是個高中生的法蘭克,成功騙過一班學生、讓他們相信自己是法文代課老師-則是虛構的。同時,法蘭克本尊也指出電影中的虛構描述-因聖誕夜而感到寂寞的法蘭克,打電話給卡爾,「我幹嘛要這麼做?我才不想讓FBI知道我的藏身處咧!」

艾蜜莉亞演得很好啊!A咖演員未獲錄取的試鏡片段

別全買單!真人實事的電影並沒那麼“真實”!(Part 1)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