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娃真有其人?這些恐怖片真的不是亂嚇人而已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看恐怖片應該多少都會被嚇到,不過畢竟只是一部電影,看完了嚇完了出了戲院也就一切歸無。只是你可能不知道,雖然大部分的恐怖片都是編劇們想出來嚇觀眾的,但底下這幾部居然是真人實事改編而成的真實恐怖片。

【靈異入侵】Child's Play, 1988
  只要看過這個系列電影的,肯定會被「恰吉」這個恐怖娃娃給嚇到哇哇大叫!本片劇情取材自上個世紀某個名叫「羅勃」玩偶娃娃的驚悚案件;娃娃主人羅伯厄金奧圖堅稱這個娃娃被下了惡咒並且一直糾纏他們一家人。

【德州電鋸殺人狂】The Texas Chain Saw Massacre, 1974
  本片堪稱好萊塢驚悚恐怖片經典之一,是啟發後來不少恐怖虐殺類型片的始祖。至於片中的連續殺人魔角色,則是以美國知名連續殺人魔艾德金恩為原型,當年金恩就是把被害者的皮膚割下來製成人皮面具。

【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1991
  這部奧斯卡金獎級經典恐怖大作原來也是真有其事?據傳連續殺人兇手的原型來自於戀屍癖艾德金與泰德邦迪;至於兇手與警探之間的連結,則是根據長期研究泰德邦迪的犯罪專家羅伯特坎貝爾與泰德之間的互動改編而成。

【魔山】The Hill Have Eyes, 1978&2006
  魔山上的食人魔?這可不是瞎掰的恐怖故事情節,而是取材自16世紀真實發生過的案件。當時一群由亞力山德賓恩帶領、住在蘇格蘭某山洞中的人,在行蹤曝光並被處死之前,總計在25年間謀殺了1千人。

【末路狂殺】The Strangers, 2007
  本片導演布萊恩貝提諾曾公開宣稱電影劇情取材自自己小時候鄰居被歹徒入侵行搶的真實案件,至於闖入屋內行兇的惡徒則是以70年代著名的曼森謀殺案為原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