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擴展宇宙走出撞牆期?【神力女超人】告訴我們的事

世界娛樂中心   

  整個六月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DC擴充宇宙所推出的新作【神力女超人】,包括女主角蓋兒加朵的任何瑣碎小事、到勇破北美開片票房紀錄的女導演以及首部女英雄角色獨立電影等女力議題,再到像是拍片期間懷孕以及片酬等八卦小道消息,只要能跟電影或演員扯上關係的,全都被媒體拿來大做文章。但其實不只上述議題,【神力女超人】的成功還有底下這些更深層的意義:

DC擴展宇宙走出撞牆期

  DC擴展宇宙與對手漫威電影宇宙之間的競爭,儘管一開始就輸在起跑線,晚了漫威五年才確立(漫威以2008【鋼鐵人】打頭陣,DC則是要到2013年【超人:鋼鐵英雄】才展開),但外界原先預期這場美國漫畫界兩大龍頭的大銀幕爭奪戰應該會是你來我往的精彩拉鋸戰,沒料到幾年下來,漫威電影宇宙一部賣過一部好評不斷;但反觀DC擴展宇宙,卻是一路走來始終搖搖晃晃,帳面上的數字勉強還能自圓其說,但無論是專業影評或是一般觀眾的評價始終是負評多過好評。

  【神力女超人】的叫好叫座終於讓DC擴展宇宙一吐憋了好幾年的怨氣,也讓外界看到這個宇宙的可能性與未來。接下來的戰局,漫威想要贏得像之前那麼輕鬆?絕對有難度。

黛安娜票房口碑雙威!漫威英雄們連忙向【神力女超人】賀喜

站穩一線女神地位!你可能不知道的蓋兒加朵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