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影史排名前20大(Part.2)

世界娛樂中心   


註:全球票房數字參考Box Office MOJO

第10名:【蜘蛛人:返校日】Spider-Man: Homecoming
上映年份:2017
全球票房:8.8億美元
【蜘蛛人:返校日】是第三代【蜘蛛人】電影,由英國新生代男星湯姆霍蘭主演,能夠在第一集就勇闖排行榜第10名,這一切都得歸功於SONY成功的策略操作。摒棄過去單打獨鬥的模式,SONY與迪士尼/漫威合作,藉由讓「蜘蛛人」盪回漫威電影宇宙,請出一票漫威重量級超級英雄替霍蘭的蜘蛛人抬轎,相互幫襯之餘也創造出三贏(SONY、迪士尼、觀眾)的局面。

第9名:【蜘蛛人3】Spider-man 3
上映年份:2007
全球票房:8.9億美元
曲終人散之前的最高潮,向來是吸引票房的一大利器,也因此,這張榜單上才會有這麼多的系列第三集入列。雖然【蜘蛛人】三部曲每一集都進榜,但衝到最高排名的,果然還是【蜘蛛人3】。到了第三集,有三/四角戀的糾葛、自我的掙扎以及陶佛葛瑞斯飾演的猛毒,種種來自內外的挑戰營造出超強大戲劇張力,也讓本片挺進第9名。

第8名:【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上映年份:2008
全球票房:10.04億美元
第8名以上的作品全都是10億美金俱樂部的成員。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克里斯汀貝爾主演的【黑暗騎士三部曲】,很可惜地,並不隸屬於DC宇宙,但這個系列卻是DC【蝙蝠俠】電影中最有人氣也最具話題性的一個。2008年希斯萊傑對「小丑」一角的驚天新詮,不僅替本片創下破10億的高票房,也讓本片成了影史的新經典。

第7名:【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
上映年份:2012
全球票房:10.84億美元
睽違4年,諾蘭在希斯萊傑永遠缺席之下,找來英國演技派性格男星湯姆哈迪擔綱新反派-班恩,除了將漫畫中的終極反派搬上大銀幕,也讓貝爾的蝙蝠俠/布魯斯韋恩找回初心,加上虛實難辨的結局以及【黑暗騎士】的忠實粉絲回籠朝聖,在在讓三部曲的最終章開出好票房,甚至還青出於藍勝過第二集,也讓諾蘭的三部曲畫下完美句點。

第6名:【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上映年份:2016
全球票房:11.53億美元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不僅大賣,還成功拉抬了湯姆霍蘭的第一部蜘蛛人電影【蜘蛛人:返校日】。儘管本片男主角克里斯伊凡的美國隊長與作客的鋼鐵人的戲份不相上下,但放大到整部片的格局來看,【英雄內戰】無疑是漫威角色獨立電影中結構最嚴整、劇情最揪心的一部,也難怪一舉賣出超越前兩集總和的亮麗票房。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