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導演大衛葉慈:羅琳筆下的奇幻世界永遠...

世界娛樂中心   

 談到續集,導演葉慈指出整個【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系列的電影宇宙完全建立在編劇J.K.羅琳的超凡想像力之上。無論是在小說中或是電影上,羅琳筆下的奇幻世界永遠都是多姿多彩豐富非凡,因為「它們結合了若干類型。從某方面來看,它們既有趣又感人,而很明顯地也有奇幻的元素,有時候甚至會很戲劇化。【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也不例外,片中裡有相當豐富的元素。」對導演葉慈而言,執導一部羅琳的作品,最大的挑戰向來就是如何平衡各種元素的呈現。

 不過,羅琳的作品有另外一個亮點則是導演再三強調的,那就是不刻意為了懷舊而回頭利用過去的元素。像是在【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片中,觀眾將會再一次看到魔法學校霍格華茲、第一集出現的美國魔法國會,甚至就連【哈利波特】系列中的傳奇鍊金術師「尼樂勒梅」也會驚喜現身。

 但這對羅琳與導演葉慈而言,都是建構整部電影、甚至是整個【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系列宇宙的不可或缺元素,「最令羅琳興奮的,並不是可以回顧過去,而是認知到原本以為就是這麼大的世界,卻能越變越大繼續擴展下去。所以我並不認為她對於回顧或是依賴過去會有太大的興趣,她完全沒想要回顧過往…,除非是劇情或是角色的建構上有需要。」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