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演員安全第一!導演貼心留兩手,讓狗狗成為真正的狗朋友

世界娛樂中心   

跟狗狗拍電影,最重要除了是狗演員的表演外,就是給狗狗適當的休息和照顧。導演都會為拍攝做好兩手準備,「若狗狗不在狀態或者拍攝已達一定進度,一定會有預備計劃,先進行不需要狗狗演出的拍攝場景,我的團隊最注重的一定是狗狗的安全和舒適。 」

要狗狗成為一位好演員,狗狗的訓練方法自然跟平常家犬很不同。狗狗不只要聽從指令,更要以自然的方式去演出,訓練員米勒解釋:「狗演員不是要接受訓練,我不要牠精確地聽從我那些『坐下』、『走』跟『等一下』的命令,我要牠放鬆用自然的感覺回應。我會問『你能來這裡坐下嗎?』,狗狗可能會看著我一會兒,然後決定『好吧,我想我會坐下來』。 」 

和狗狗們合作拍電影,這意味著會受到不同環境的引誘,牠們不但要暴露在不同的環境中接觸各種情況,還會面對來自拍攝現場機器和工作人員的干擾。比如來說,當一個麥克風在狗狗的面前揮動,牠應該看著演員而不是看著麥克風,或者向牠推近的攝影機。這些都要居功於訓練員們對狗演員的訓練,讓牠們多點接觸不同的環境,令牠們在拍攝時不會輕易走神。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