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特報〉外籍導演異軍突起,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總評

世界娛樂中心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於洛杉磯當地時間1月22日公佈;頒獎典禮預定將於洛杉磯當地時間2月24日舉行。

最佳導演入圍

艾方索柯朗 Alfonso Cuaron
年齡:57
入圍作品:【羅馬】
奧斯卡史:第4度入圍,2003【你他媽的也是】(原創劇本)、2007【人類之子】(改編劇本、剪輯)、2014【地心引力】(得獎:導演、剪輯;入圍:最佳影片)

  墨西哥裔編導艾方索柯朗巧妙利用宏觀與微小的相互對比,層疊出墨西哥當年的政經大環境、女性的家變掙扎與情感蛻變,以溫柔凝視取代直白批判,以黑白光影的詩意運鏡,拍出了導演對童年與家鄉的深刻愛戀。

帕威帕利科斯基 Powel Pawlikowski
年齡:61
入圍作品:【沒有煙硝的愛情】
奧斯卡史:首度入圍
  曾以【依達的抉擇】替波蘭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的波蘭大導帕威帕利科斯基,今年以【沒有煙硝的愛情】首度入圍導演獎項。片中除了側寫出二戰後歐洲政經面貌,運用黑白片搭上大量爵士樂元素,以極其優雅浪漫的電影語言鋪寫出片中男女主角分合來去的揪心愛情。

亞當麥凱 Adam McKay
年齡:50
入圍作品:【為副不仁】
奧斯卡史:第2度提名,2016【大賣空】(改編劇本,得獎;導演)

  擅長以喜感手法嘲諷時事或人物的金獎編導亞當麥凱,繼2016年犀利剖析美國金融危機災難的【大賣空】之後,再度聚焦於美國前任副總統迪克錢尼以及當時美國的政經環境,以超乎想像的喜劇手法深入美國政治核心、大膽呈現出政客不為人知的另一面相。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