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王國無誤!盤點迪士尼2000年至今真人版作品你看過幾部?

世界娛樂中心   

動畫起家的迪士尼電影公司,旗下擁有相當多動畫作品,成為經典的更是不在話下。多年來,迪士尼也曾陸續推出過不少經典動畫改編而成的真人版電影,不過一直要到2010年之後,這個將動畫改編成真人版電影的策略才逐漸變得更具系統。底下簡介自2000年以降的過往幾部動畫改編真人版電影回顧。

•【102真狗】102 Dalmatians, 2000/動畫版本:1961【101忠狗】

【102真狗】其實是1996年推出的【101真狗】續作。在第一集企圖謀殺可愛大麥町狗、將牠們的毛皮縫製成大衣的時尚魔人庫伊拉,因獄中表現良好而獲得假釋,還成了流浪犬之家的義工。這回要保護所有大麥町狗的,則是一隻身上沒有斑點的大麥町狗狗!


•【魔法師的學徒】The Sorcerer's Apprentice, 2010/動畫版本:1940【幻想曲】中的一段

【幻想曲】是迪士尼動畫中相當經典之作,【魔法師的學徒】則是改編自其中同名短片。億萬製作傑瑞布魯克海默、動作導演強托特陶與尼可拉斯凱吉繼【國家寶藏】之後再度合作,只不過過於空洞的劇情就連迪士尼動畫改編的魔法都救不了。電影大手筆花了1.5億的預算,結果全球只收2.1億美金、慘敗收場。


•【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 2010/動畫版本:1951【愛麗絲夢遊仙境】

【魔境夢遊】找來好萊塢鬼才導演提姆波頓七度與強尼戴普合作,本片可說是大咖雲集,包括安海瑟薇、海倫娜波漢卡特、亞倫瑞克曼以及麥可辛等。本片承襲了波頓一貫的黑色歌德風格,再加上3D特效,當年也在全球賣出10億美金的年度亞軍好票房。不過2016年的續集【魔境夢遊:時光怪客】卻只開出近3億美金的全球票房。


•【黑魔女:沉睡魔咒】Maleficent, 2014/動畫版本:1959【睡美人】

從【黑魔女:沉睡魔咒】開始,迪士尼一系列的動畫改編真人版電影也逐漸走向以角色為主的顛覆改編方向。像是【黑魔女:沉睡魔咒】雖然是改編自【睡美人】,但主角卻是原版動畫中的反派女巫梅菲瑟,最後結局甚至讓這個經典反派搖身一變成為正派。安潔莉娜裘莉的新詮加上艾兒芬妮的可愛公主扮相,也讓電影在全球拿下破7.5億美金的好票房。續集預定2020年推出。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