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傳統殭屍類型電影的經典作!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CheatSheet   

Columbia Pictures

  幾十年前的殭屍片,賣的是驚悚與恐怖氛圍,像是【活死人之夜】中的殭屍,總是行動遲緩、無腦無組織,靠著只有大量活死人軍團取勝!但以下這些殭屍片卻是玩出不同新梗的類型先驅,它們的出現也讓僵化的殭屍片不停地蛻變、進而走出全新活路!

【28天毀滅倒數】2002
  現在回頭來看丹尼鮑伊執導的這部片,或許你會覺得沒什麼特別之處,但事實上,這部片在當年可說是引領21世紀全新類型殭屍片的潮流先驅,尤其是片中將傳統的「屍變」原因從所謂的超自然現象一轉成為病毒散播,更是開啟日後殭屍片常見的病毒感染手法。

DNA Films

  在這部片中,這些殭屍並不是死屍,而是感染了嗜血狂暴的病毒,這讓他們得以掙脫原本只能慢慢拖行的節奏,變成跑得比正常人還快的恐怖吃人大軍。除了改變傳統殭屍的形象,這部片另一創新則是著重在人類角色以及其內心衝突。

【殭屍哪有這麼帥】2013
  之前許多殭屍片都曾以喜劇手法來包裝,但在這部片之前,我們從未見過以浪漫愛情元素來講殭屍的電影。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的【殭屍哪有這麼帥】成功結合浪漫愛情元素與殭屍恐怖片,替此類型打造出全新可能性。

Summit Entertainment

  由尼可拉斯霍特飾演的殭屍男主角,因為愛情的力量讓他體內僅存的人類特質開始被喚醒,他與人類女主角之間的愛拯救了人類世界,也是殭屍類型片中首度以殭屍角色的視角來理解人類世界的逆轉呈現。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