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聖母像出籠驅魔,【然後我們跳了舞】上映三天遭禁演

海鵬   

©海鵬

  去年坎城影展博得滿堂彩的電影《然後我們跳了舞》(And Then We Danced),雖被瑞典選派參賽奧斯卡,月前卻在母國喬治亞映演三天遭到強制禁演下片,引發全球譁然!該片是瑞典導演雷凡阿金(Levan Akin)第三部作品,也是喬治亞第一部同志片。在喬治亞首映時,短短幾分鐘6000張門票秒殺一空,卻引起東正教會及保守人士的強力反彈,群起包圍當地亞美拉尼戲院要求撤片,不僅十字架、聖母像紛紛出籠「驅魔」,更造成觀眾受傷。

©海鵬

  【紐約時報】當下送暖、以「在喬治亞看同志片要冒生命危險」新聞標題反諷該事件,日舞影展則展開懷抱、邀請該片參加2020年影展。使《然後我們跳了舞》因禍得福,已確定二月初將在美國上映。這部被美媒Indiewire讚譽「極耀眼的傑作」的電影《然後我們跳了舞》,將於1月17日全台上映。

©海鵬

  《然後我們跳了舞》是瑞典導演雷凡阿金(Levan Akin)首次重返母國喬治亞拍攝的同志片,卻意外在當地掀起軒然大波。電影的「男男情」不僅遭東正教派嚴重抗議,宗教保守人士甚至端出十字架、聖母像等「驅魔法寶」阻止觀眾進場,讓人啼笑皆非。現場群眾激動焚燒彩虹旗,警方只得出動鎮暴部隊維護秩序。一名女性觀眾進場前,竟被抗議民眾手機砸得頭破血流,被送往醫院大縫七針。另一位支持同運的女生雖害怕卻表示,「我想享受自己的權利」,堅持要進場看電影。《然後我們跳了舞》描述「喬治亞國家舞團」兩個男孩的初萌愛情。該片口碑橫掃全球,業已囊括國際影展3座觀眾票選獎、3座最佳影片及5座最佳男主角大獎,獲國際媒體讚賞「溫柔而強大」。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