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受害者視角切入,【隱形人】環球影業經典怪物再現!

環球影業   

©Universal

  「雖然無法看見,卻能造成傷害。」【隱形人】一片由當代恐怖大師,布倫屋製片公司創辦人傑森布倫操刀製片,找來【奪魂鋸】系列電影原創者之一雷沃納爾擔任編劇和導演,主角是艾美獎視后伊莉莎白摩斯(【我們】、Hulu影集【使女的故事】)領銜主演,是一部描寫病態迷戀的現代驚悚片,靈感來自環球影業的經典怪物角色。

©Universal

  原著威爾斯的原創隱形人是個陷入瘋狂的科學家,雷沃納爾則對這個反派人物的病態迷戀對象更有興趣;與布倫屋開會時突然靈光乍現,雷沃納爾認為應該翻轉故事焦點。「靈光一閃,我腦中突然冒出一個想法,」他說到。「我說:『要拍隱形人電影,就要從受害者的角度切入,比如說一個女人三更半夜逃離控制狂男友,接著發現男友自殺,但她半信半疑,尤其後來又發生一堆詭異的事情。』」會議結束後,雷沃納爾的靈感一整個大爆發,不肯放過他。

©Universal

  「我完全停不下來,一直想像電影可能的畫面場景,不斷思考適合的拍攝手法,」他表示。「是它選擇了我,不是我選擇了它;最後我終於投降:『看吧,這部電影佔去我腦袋一大片空間,還不付房租,想擺脫它,就得把它拍出來,』」他停了一下繼續說到。「如果沒什麼吸引我的好東西,我是不會拍出來的。」這位鬼才編導就這樣任由想像力馳騁,將環球影業的經典怪物描繪得有血有肉。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