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想做的事,是見證自己的喪禮」─【靠北少女】主創訪談

双喜   

©双喜

聽說本片構思了長達五年,請問具體的契機是?

澤本嘉光編劇:跟某個廣告界的前輩聊天的時候,他提到:「我最想做的事,是見證自己的喪禮」,這想法很有意思。
濱崎慎治導演:那是很特別的念頭呢。
澤本編劇:如果真的能看到自己的喪禮,平常認為很好的人,一派輕鬆地來吃壽司怎麼辦(笑)這個念頭算是起源,再加上我剛好看到2014年1月在NHK播出的節目「NEXT WORLD 我們的未來」,得知真的有人在研究抗老回春的藥物。可是就算那種藥物真的被發明出來,也只有有錢人才買得起,人類的生存權難道也要有貧富差距嗎?變年輕真的就能得到幸福嗎?我心中不禁浮現這些疑問,而這兩個疑問成為劇本的起點。太認真探討議題會變得太說教,所以我決定用詼諧的喜劇包裝真正的命題。既然要如此,就要找膽大心細、能駕馭喜劇片又沒有包袱的人來當導演,然後阿濱(濱崎導演)馬上就浮現在我腦中(笑)
濱崎導演:這是我的榮幸(笑)這是我第一次當電影長片的導演,而且是跟熟稔的澤本先生合作,真的很感激。

©双喜

澤本編劇:說實話,我是以你當導演為前提,量身訂作這個劇本的。比如「上吧!狸貓女!」「喵!」這種台詞,普通的導演應該會傻眼吧(笑)但是阿濱一定可以拍得很有趣,所以我可以盡情發揮,交付給你。
濱崎導演:不過你的劇本光是在紙本上就很有可看性了,完成度高又有趣,在影像化的過程中要如何保留其趣味,其實壓力很大。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