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酷的不只是青春!」首部少年監獄拍攝,【樂獄】愛奇藝台灣站奏給你看!

世界娛樂中心   


▸ 點我直接線上看【樂獄】

2019年小兵立大功的勵志國片【樂獄】由孫啟明執導、文達文創製作,不僅是改編自台灣真人實事,更是第一部實景拍攝的少年監獄電影,大膽以此為題材是希望激勵迷途的青少年們「即使被貼標籤,絕對不願就此認輸」。【樂獄】現在愛奇藝台灣站正式上線。

©文達文創

不同於以往的學生青春歡樂電影,【樂獄】將監獄恐怖肅殺的氣氛搭配節奏鮮明的管弦樂,負載著衝突感並震撼觀眾的視覺與聽覺。視覺呈現上更以「殘酷的不只是青春」的少年背影為主,穿著獄衣且手持小提琴,表現出內心的衝突與矛盾,走在崎嶇不堪的監獄城牆外,面對的是現實的外面世界,傳達著樂獄少年內心的掙扎與迷惘。

©文達文創

 「魔鬼」導演孫啟明偶然看到報紙上的一則報導,關於少年監獄的受刑人,因爲音樂改變了人生態度的新聞。便啟發他開始著手田野訪問的動力,之後,積極地著手創作劇本、場景、選角、嚴格訓練演員及到監獄實景拍攝…並親自與年輕演員們對戲引導他們進入角色。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