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潑酸毀容仍挺身而出!動人紀錄電影【女也】揭2000名女性自白

捷傑   

©捷傑

繼2015年《HUMAN》開創先例,成為第一部在聯合國大會廳首映的電影後,連潘基文都是座上嘉賓,法國著名環境學家、《盧貝松之搶救地球》導演楊.亞祖-貝彤(Yann Arthus-Bertrand),再度攜手烏克蘭人權記者兼導演安娜絲塔西雅.米科娃(Anastasia Mikova)獻上備受全球矚目的紀錄片《女也》(WOMAN)。

©捷傑

雙導演歷時3年、橫跨50多個國家、採訪超過2000名女性,匯集女性生命淬鍊下最內心的故事,電影震撼且鼓舞人心,於威尼斯影展首映時,觀眾喝彩長達10分鐘,IMDb平均7.7高分好評:「讓人笑著笑著就哭了」、「需要被全世界看到」。一部為女性發聲的電影《女也》即將婦女節前夕3月5日在台上映。

©捷傑

威尼斯、哥本哈根、布拉格等各大影展都爭相播放,紀錄片《女也》聚集世界各地不同文化、家庭或信仰背景的女性們,面對著鏡頭,以第一人稱的方式自敘:第一次月經、懷孕、工作、婚姻等議題,講述其所遭受的不平等對待,真實發生於「她」的故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