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6項提名!【猶大與黑色彌賽亞】聚焦黑豹黨遭FBI暗殺事件

華納兄弟   

©Warner Bros.

【猶大與黑色彌賽亞】(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在今年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六項獎項,包含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丹尼爾卡盧亞及凱斯史坦費爾德)、最佳原創歌曲、最佳原創劇本,以及最佳攝影。
電影受1960年代晚期美國黑豹黨的真實事件啟發,聚焦於黑豹黨副主席佛列德漢普敦受到聯邦調查局暗殺身亡,該片將於4月23日(週五)在台上映。

©Warner Bros.

1960年代晚期是美國歷史上最動亂又最關鍵的時代之一,充斥政治與社會騷亂的國家,情緒強烈的示威遊行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抗議盛行並僵化的社會體制與性別認定常態、越戰,以及種族不公。全國各地的黑人族群,厭倦了在健保、住屋、教育和就業上都面對種族差異,且這些差異全都來自於制度上的不平等,他們終於受夠了。

©Warner Bros.

聯邦調查局局長約翰艾德格爾胡佛創建了肅清行動,一個反情報計畫,旨在終結國內政治反對聲音與機構,手段包括監視、滲透、抹黑,以及擾亂。他們將視線轉向黑人社群,要消滅胡佛口中的「黑色彌賽亞」,崛起的黑人與民權運動領袖。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