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蟬效應】首映 猶如金馬獎星光大道

電影【寒蟬效應】於10月22號舉行台北星光首映會,現場眾星雲集,宛如金馬盛會,除了主要演員出席外,站台嘉賓更超過30組藝人,其中壓軸亮相的是許久沒在螢光幕前曝光的豬哥亮,豬哥亮表示:『我無論如何都要來給大家加油打氣,我知道『寒蟬效應』是一部很有意義的電影,而且郭采潔就像我的女兒一樣,我怎麼能不來!』,聽說郭采潔與與戴立忍在戲中有禁忌親密演出,豬哥亮語出驚人:『我知道他阿!他是桂小姐的阿那達!本人那麼帥,難怪你們都愛他(笑)!』首映會現場笑聲不斷,演藝圈的好朋友們都齊聚一堂力挺【寒蟬效應】,也預祝【寒蟬效應】票房大賣!
由徐小明監製、王維明導演的作品【寒蟬效應】入圍今年金馬獎三項獎項包括《最佳男配角》戴立忍、《最佳攝影》李屏賓、《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陶喆『愛是凝望又離開』。22日晚上在台北欣欣秀泰影城舉行星光首映會。監製徐小明、導演王維明、主演卡司郭采潔、戴立忍、賈靜雯、黃遠等都熱情出席!
影視文化圈好友也都排除萬難到場支持,全場閃光燈不停,完全是影展派對再現。出席來賓包括演唱電影主題曲並入圍金馬獎的的陶喆、國寶級導演侯孝賢、瞿友寧導演、蔡岳勳導演、朱延平導演、葉天倫導演、邱瓈寬導演、重量級製片人李烈、楊祐寧、鳳小岳、陳意涵、郭碧婷、陳怡蓉、楊子珊、王彩樺、鄭元暢、徐佳瑩、黃小琥、阿KEN、陳建州、聶雲、于美人、梁赫群等。片中演員包括徐詣帆、尹昭德、賴琳恩、夏宇童、柯素雲、傅小芸、劉亮佐等也全員到場,【寒蟬效應】首映晚會現場氣氛熱情溫馨。【寒蟬效應】由庫里製作出品、華聯國際發行、訂於10月24日全台上映,為愛勇敢。
【寒蟬效應】除了徐若瑄、郭采潔、戴立忍、賈靜雯、周幼婷、黃遠幾位重量級主要演員,配角演員亦為一時之選均有亮眼演出,包括飾演白白母親的資深女星柯素雲、飾演李教授助教莉亞的賴琳恩、飾演白白學姐的新秀傅小芸、飾演木宏的檳榔西施姐姐的夏宇童、飾演木宏的警察叔叔且以【賽德克巴萊】獲金馬最佳新人獎的徐詣帆;另外亮眼演出的還包括特別情商跨刀的藝文界人士:客串都更案件官方代表的演員劉亮佐、客串心理醫生的歌舞劇導演楊士平、客串火車列車長的名作家舒國治、客串火車酒醉女子的呂曼茵、客串建設公司老闆的藝文大老倪重華、客串徐若瑄丈夫的演員尹昭德、客串法官的賴芳玉律師、呂德明、賴炳妹等;新生代演員則有林思杰、梅賢治、黃郁婷、謝穎嘉、張?、游子萱、林子傑、劉晉瑋、李至元、劉語欣等。
【寒蟬效應】戴立忍飾演的音樂系教授瀟灑不羈,在演奏課堂上甫一亮相就風靡所有女學生,堪稱校園裏的大眾情人。首映會現場眾演員們搶著虧他,賈靜雯說:『我覺得大寶哥(戴立忍)他已經到了『跟他演戲的演員都很吃虧』的境界,因為我們在鏡頭前賣力演出,他往往只要一個眼神、一個狀態,大家就被他吸走了,就像在法庭的最後一場戲,他竟然閉上眼睛詮釋這個角色面對最後ending的態度。』飾演戴立忍學生的郭采潔也直呼:「戴導真的很有魔力!會讓我們上戲前都非常緊張,其實也是一種期待,好像要參加面試一樣(笑)。」同時是戴立忍學長的王維明導演則是讚賞的說:『希望這次有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戴立忍,那我會很感動!』,首映典禮最後由導演帶領主要演員將象徵愛情的紅酒輪流注入巨型愛心冰雕,除了象徵以愛融化在愛情裡曾受過傷而不再相信愛情的冷若冰霜的心,更希望觀眾看了【寒蟬效應】不但可以勇敢面對愛情裡的殘酷挫折,並可以獲得尋找幸福的力量。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故事大綱:【寒蟬效應】描寫四個背景不同的女人,因一個事件相聚,面對了愛情裡曾有的幸福、紛爭與殘酷,所展現的勇敢與成長的故事:都會女孩白白(郭采潔 飾)來到東部大學攻讀音樂研究所,認識個性純真的同學木宏(黃遠 飾)並順利加入學校樂團演奏,在與木宏相處的同時,意外捲入與指導老師(戴立忍 飾)的情感陷阱中無法自拔。 這個事件將多年不見的三個女強人:方律師(徐若瑄 飾)、林律師(賈靜雯 飾)與王老師(周幼婷 飾)聚在一起。 各自在不同領域發展的昔日同學與校友,為了這樁情感糾葛事件,不惜拼上法庭,赤裸面對情感裡的信任、背叛、與殘酷…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