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哭神嚎 惡靈15】讓觀眾坐立難安的恐怖經典全新製作再現

  由【蜘蛛人】、【屍變】大導山姆雷米(Sam Raimi)擔任監製的恐怖鉅作【鬼哭神嚎 惡靈15】(Poltergeist),是1982年經典作品【鬼哭神號】的全新製作,故事敘述一家人住在郊區的房子,受到邪惡力量的威脅。當駭人的超自然現象愈趨加劇,並將他們的小女兒監禁後,這家人必須團結起來,在她完全消失前將她救回。

  本片導演是曾以驚悚動畫【怪怪屋】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吉爾基能(Gil Kenan),製作人山姆雷米提到,基能是將這故事拍成電影的理想人選。「就像在【怪怪屋】一樣,吉爾對於如何塑造懸疑與恐懼的氛圍相當有經驗。像是先製造懸疑的場景,然後突然跟觀眾開個意料之外的玩笑。有時吉爾也會先製造出懸疑的氛圍,接著給觀眾虛驚一場的錯覺,然後再馬上嚇破你的膽。」

  「建立懸疑氛圍的關鍵在於時機的掌握,以及玩弄觀眾的期待於股掌間,」雷米繼續說道。「吉爾已成為這方面的大師,我想【鬼哭神嚎 惡靈15】一定會讓觀眾坐立難安。」

跟惡靈勢力交手

  無論是【鬼哭神嚎 惡靈15】,或是1982年的經典前作【鬼哭神號】,都有著小女兒被誘拐,以及惡靈的敵意日漸加深的驚悚恐怖情節,緊緊揪住觀眾的心。小女孩的家人為了把她帶回來,於是與惡靈展開了一場激烈的交手。但新版電影稍稍更動了故事的地點與角色。

  不像原版【鬼哭神號】的故事發生在經濟榮景的80年代,本片設定在經濟快速蕭條,美國夢已褪色的郊區。房子座落在伊利諾一個冷清又平凡的住宅區中,三間臥房,凌亂的草坪、鐵鍊的圍欄,這一切都在等待著故事的主人翁─ 包溫一家人光臨。這讓觀眾了解到郊區的生活,有時跟舒適安全是完全搆不上邊的。

  「在80年代早期,人們都想搬到郊區生活,但如今在郊區定居已成為失敗的象徵,它已失去了往日的光芒,」基能說道。「故事中的一家人曾試圖要過典型理想的郊區生活,但失敗了,如今正要從不穩定的經濟基礎上重新起步。當你將靈異現象與小孩被誘拐這類的故事主軸,放在這樣的背景設定下,不穩定的因子註定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結果。」被許多惡靈攻擊,甚至小孩被誘拐走;劇本對於這樣的現象並沒有做很明確的解釋,並非只是起因於這棟房屋座落在一塊墓地上。它點出了一個有趣的觀點,不完整的人格以及家庭,會更容易遭受超自然力量的侵犯。

  老二葛芬與妹妹麥蒂是最早開始跟惡靈勢力打交道的兩人,這是很合理的,雷米說到:「因為孩子通常會對於新事物比較開放接受,並且運用想像力。所以這些孩子會更容易去察覺到這些入侵他們家的超自然形體。大人的『新頻率』沒有像小孩子調得那麼快。」

  年紀最小又最敏感的麥蒂,多虧了衣櫃中「不存在」的新朋友,才讓她愛上新家。葛芬是個害羞內向,且容易受驚嚇的小孩;他一直都很支持搬家,直到他發現他的房間是個詭異幽靜的閣樓─並且開始覺得附近的樹對他產生敵意。正值青少年的坎卓是家中的長女,就像她的父母一樣,一開始都對潛伏的威脅不以為意。她比較在意的,是這次搬家讓她離開了她的學校與朋友們,讓她非常氣憤。

  肯妮蒂克萊蒙(Kennedi Clements)飾演惡靈的主要目標─麥蒂。「我們是經過全世界的海選才找到肯妮蒂的,」導演吉爾基能(Gil Kenan)說到,「她有著靈性、光明的特質,還有得觀眾緣的幽默感。這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們要讓觀眾在短時間內愛上麥蒂,才能在她被帶走後,去體會她家人的心碎。」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肯妮蒂詮釋出一個無所畏懼的麥蒂,」導演基能繼續說到。「在面對從電視裡或是衣櫃中傳出的聲音時,她能夠張著天真無邪的大眼睛回應。她沒有一絲懷疑,也不會感到害怕,就是這種無所畏懼的心讓她遭到不測。」當最愛的小豬玩偶被拖進衣櫃時,正是對奇幻事物的新鮮感與好奇,讓麥蒂掉入陷阱。麥蒂進入房間最黑暗的深處,只為了拯救她的玩偶,當她回頭卻看到她的房間快速地消失在黑暗的通道盡頭。惡靈將她囚禁在這個稱為「中間地帶」的黑暗世界。

超驚嚇!夜晚賣場出現詭異小女孩 恐怖小丑猛然現身狂追民眾

一定會讓你坐立難安!【鬼哭神嚎 惡靈15】直搗影迷心中最深處恐懼

經典原作受詛咒【鬼哭神嚎 惡靈15】拍攝受好兄弟阻撓?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