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迎戰!【ID4星際重生】誓死捍衛地球 脫離滅絕危機

世界娛樂中心    

  談到促使他拍攝續集的緣由,艾默瑞克坦言:「應該是在拍攝【2012】時,那是我第一部用數位拍攝的電影,首度完全使用電影合成動畫來做特效,突然間我才發覺科技進展神速,我和我的特效總監談了很多,我說:『當時有許多我們辦不到的如今都能辦到了…』那是我首度產生這個念頭,老實說我並不太喜歡續集,因為我覺得為何要看已經看過的東西,所以我也決定不把本片拍成一部直接的續篇,而是故事的延續,一切才開始成形,並提出一個問題:『知道外星人要回來時,世界會是如何?』這引發出正面和反面的思考,也是驅使我的動力。」

  從一開始,導演就明確提出本片需要比首集更多特效及預算,因為當時無法與現在相提並論,在1996年,有400到450個特效鏡頭就算多了,如今漫威和其他電影都有2000個以上,不跟上它們就無法競爭。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除了客觀條件上的理由,其實導演艾默瑞克拍攝續集也是在圓自己的夢,「首集中的外星人,當時我們只能使用小型黏土人偶,首集中太空船周圍的聲波雲是在雲槽裡做的,看起來真實但不夠好,現在我們就能做出更好的效果,有些人還是對模型很懷舊,但我並不會,不需要再用模型讓我鬆了一口氣,現在我只需要很輕鬆地說:「好,這邊多一點,那邊多一點…再做一個模擬吧。」

獨霸全台! 【ID4星際重生】襲擊全台勇奪六成票房

突然好懷念【哈利波特】啊!原來全系列電影片頭這麼有戲

這個組合肯定新鮮!克莉絲汀史都華與尼可拉斯霍特搭檔演007?

清涼一“夏”!柴克艾弗隆的肌肉成長史

實在是辣翻了!達柯塔強生和傑米道南在海邊拍攝性感蜜月戲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