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劇太神了!由一篇文章改編而成的電影佳作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亞果出任務】

  這部由班艾佛列克執導、主演的政治驚悚劇情片,改編靈感之一是來自約書亞畢爾曼於2007年刊登於Wired的文章,篇名是「The Great Escape: How the CIA Used a Fake Sci-Fi Flick to Rescue Americans from Tehran」,內容揭露了當年震撼全球的伊朗人質事件。

  【亞果出任務】不僅在全球賣出2億3200萬美金的高票房,更一舉奪下三座奧斯卡小金人,包括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情以及最佳剪輯。

【星光大盜】

  部分靈感來自於南西喬塞爾於2010年所寫的文章「The Suspects Wore Louboutins」,內容詳述了這群富二代“小屁孩”如何策劃闖名人空門的經過。

  這部由蘇菲亞柯波拉執導、找來艾瑪華森等人主演的犯罪劇情片,成本只花了區區800萬美金,最終全球坐收2000萬美金,稱得上是一部寓教於樂的佳作。

能打能愛還要能搞笑!諜報電影越來越有梗?

好萊塢電影中的電影世界(上)

演而優則導? 15位跨行當導演的演員

北美影史票房最高男、女星排行前10!

10個你不知道的艾瑪華森小秘密!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