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導演作品入選前10!BBC評選21世紀最偉大電影前15名

BBC、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第12名【索命黃道帶】Zodiac
導演:大衛芬奇
  美國史上最惡名昭彰的連續殺人狂─黃道殺人魔真實事件改編,兇手至今仍逍遙法外。一名連續殺人犯出沒在舊金山灣區,嫌犯不斷來函向警方挑釁,警方展開了地毯式搜索卻苦無線索,四名警員賭上了性命以及飯碗誓言要找出真兇。

第11名【醉鄉民謠】Inside Llewyn Davis
導演: 喬柯恩&伊森柯恩
  影片跟隨男主角數日的生活,曖昧隱晦的開頭和片尾,卻正中藝術人生的況味。美國導演柯恩兄弟帶領大家回到巴布狄倫王國降臨之前的60年代,熟悉的柯恩式幽默,為影片塑造出荒誕又詩意的氛圍,每個角色都恰如其份地吸引觀眾進入那個獨特的年代,音樂、攝影表現也極為突出,清新淡然的懷舊色調,溫柔述說追夢大不易的人生故事。

第10名【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
導演:喬柯恩&伊森柯恩
  改編自2007新科普立茲獎得主Cormac McCarthy的同名當代西部驚悚小說。電影描述在荒涼崎嶇的美國、墨西哥邊境,獵人摩斯(喬許布洛林 飾演)追捕羚羊時意外發現了幾具屍體、一批海洛因以及200多萬的美金,當摩斯鬼迷心竅隨手取走了這些不義之財,也因此成為黑道、幫派、警察等的眾矢之的。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