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不斷!到底哪部電影才是完勝今年暑期檔的真贏家?

世界娛樂中心   

  正因為如此,才會經常出現對一部電影成功與否的兩極意見。最明顯的例子,像是【泰山傳奇】(成本:1億8千萬,票房:3億5千萬)以及【魔鬼剋星】(成本:1億4400萬,票房:2億1780萬),單看票房數字,會讓人誤以為電影大賣,但其實他們的票房都不達2倍成本。

  這也是為什麼不少人極力呼籲好萊塢別再迷信高成本製作。電影的初心是說一個2小時左右的好故事,而非說一個用錢堆出來的特效效果。

  說到這,我們也要順便檢視一下小成本電影到底有沒有賺頭?當然,不是說成本低就一定會賣錢,重點是要“小而美”,其實一直以來,不少電影人已向世人證明小片或獨立製片也可以完勝大片。

  舉今年暑假的例子來說吧,【我就要你好好的】以2千萬的成本,最終在全球賣出破2億的好票房;還有由溫子仁監製的【鬼關燈】更威,以區區490萬的預算,在全球賣出1億4300萬,以及預算2千萬、票房破1億5800萬的【阿姐萬萬醉】,這些才是真正成功的票房電影。

  到底哪些片子是贏了面子輸了裡子呢?像是在中國市場大賣的【魔獸:崛起】,成本1億6千萬、票房4億3千萬,儘管過成本兩倍(3億2千萬),但電影公司絕對所賺有限;另外像是【ID4星際重生】,成本1億6500萬、票房3億8700萬,也只是勉強過關而已。

  最後則是【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成本:2億5千萬,票房:8億7千萬),扣掉2倍成本之後,3億7千萬的利潤對電影公司來說,絕對不是這部電影該有的正常表現,也因此才會有“失敗的票房之作”的說法!

完整片單!迪士尼經典動畫即將改編成真人電影

《聊電影》北美票房表現失常,暑假檔電影公式真的該修正?

不是爛蘋果!15部票房失利但卻是不可錯過的超優秀電影

砸錢不手軟!20部好萊塢影史最貴電影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