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經典就越想挑戰?10部被點名有夠失敗的舊片重拍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決戰猩球】Planet of the Apes, 2001
導演:提姆波頓

  改編自1968年【浩劫餘生】,提姆波頓的【決戰猩球】似乎是劃錯了重點,一昧地強調逼真的人猿角色與視覺特效,完全忘了原版之所以經典,正是在其驚悚的調性;當然在票房表現上也就真的是一場浩劫了。

【驚魂記】Psyco, 1998
導演:葛斯范桑

  希區考克的【驚魂記】,就算已經看過好幾遍,每每再看一次還是會被那幾場謀殺橋段給嚇到魂不附體!相較之下,葛斯范桑的新版【驚魂記】中,文斯范恩的諾曼貝茲根本沒有原版中安東尼柏金斯的驚悚、驚魂力道,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只是剛剛好。

【鬼哭神號 惡靈15】Poltergeist, 2015
導演:吉爾基能

  【鬼哭神嚎 惡靈15】重新翻拍1982年由史蒂芬史匹柏監製的經典恐怖片,原本想融合現代生活、創造出符合新世代的版本,但點子卻是一點創意也沒有,就連該有的驚悚恐怖氛圍,跟原版一比也是完全失色。

【驚奇4超人】Fantastic Four, 2015
導演:喬許傳克

  這肯定是近10年影史上最令人無法忘懷的一次失敗重拍之作。雖然說2005年版本還稱不上是完全的經典,但至少是一部讓觀眾觀影愉快的暑假大片;新版不僅視覺特效上沒新意,就連劇本也糟到讓人驚奇,結果當然就是惡評如潮了。

【獨行俠】The Lone Ranger, 2013
導演:高爾維賓斯基

  「獨行俠」在2013年在大銀幕上跌了好大一跤!花了2億1500萬美金製作、結果全球票房只有2億6000萬美金!最大的敗筆當然是片中原本應是原住民助手的角色慘遭「洗白」,改由強尼戴普主演,加上搭擋間超詭異、沒有火花的互動以及沒內容的劇本,讓本片更為雪上加霜。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